是政黨還是邪教?中共黨規怪異如邪教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美國大選如火如荼,美國駐華大使館也在社交媒體上,介紹大選知識。有大陸網民關心,美國兩大黨派的入黨程序。而美國大使館的精彩回覆,意外引發網民的熱烈討論度。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美國駐華大使館,日前在大陸新浪微博上普及美國大選常識。有大陸網民問起美國政治ABC:美國「入黨要不要宣誓,怎樣才能入黨」?

使館回覆:「美國主要政黨都是開放性的,可以隨時入黨退黨。在大多數州,選民登記表上有一欄註明你屬於哪個黨,自己打個勾,就算成為該黨黨員。民眾政治權利,不受政黨約束。」

仲維光:「她的憲法第一條,人的基本權利和法,要高於其他一切派別、群體、黨。」

美使館又進一步說:美國的政黨沒有入黨宣誓,也沒有永不叛黨、按時交黨費、過組織生活等規定。

大陸網民看懂,美使館在影射中共,因為中共入黨誓詞就要黨員宣誓,隨時準備為黨犧牲一切,永不叛黨。還要求黨員至少3個月就要跟黨組碰頭,交代思想,聽從宣傳。

有極權問題專家深入對比,中共施行嚴密控制,有別於西方,根源就在於,它不是西方意義的現代政黨。

仲維光:「西方的政黨政治,是在宗教退出以後,在西方產生的民主社會和黨派社會,它的基礎是人權價值,法為上。中共和現代西方社會最根本的區別是,它雖然是宗教退出去了,但共產黨完全取代了宗教以前的形式,是一個「政治化」的宗教。」

專家認為,中共以「無神論」排除宗教後,沒有引入健全的法律和人權觀念,而是將自身的黨魁,捧上神壇。中共體制,試圖取代宗教的位置,成為人民信仰。

但尷尬的是,中共黨媒央視和人民網,曾經教網友如何辨別邪教:

宣稱「邪教具有強烈排他性」「強烈的強迫性,通過洗腦和自我標榜確立自己正確」「壓迫別人、來獲得利益」「通過內部裙帶關係等手段,構築內部關係網」「拉兒童加入組織」等。

香港媒體點評:「這不是中共嗎」?

橫河:中共有非常強烈的排它性,因此它會把所有的宗教信仰特別是正教的信仰說成是邪教。(中共)讓全中國所有的小孩都加入少先隊,然後還不能退,只能它開除你,它符合「邪教」的所有定義。

獨立記者那小兵分析說,美國政黨文化強調:「增強民性,控制黨性」,防止造成「黨的利益高於一切」,會顛覆美國「民權高於一切」的宗旨。

而中共黨媒日前攻擊異見人士,批判對方的措辭竟然是「黨性泯滅、人性猖狂」,令外界譁然。

不過專家解讀,這句話反而一語道出,中共近年不斷提出的「亡黨危機」,其實就是怕人性覺醒,脫離了「邪教」與「黨性」的控制。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