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州州長拒絕被提名 大法官之爭再陷僵局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之爭再陷僵局。2月24日被消息人士透露有可能被總統奧巴馬提名的內華達州州長布萊恩·桑多瓦爾(Brian Sandoval),25日拒絕了白宮的美意。

這名52歲的墨西哥裔共和黨籍州長週四表示,自己不希望填補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死後的空缺,「我已通知白宮,不希望在這個時候被考慮提名成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被考慮獲得這片領土上的最高法院席位非常震撼人心,也讓人難以置信,我非常感激被提及」。

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2月13日的去世,引發就其繼任者的激烈政爭,因為最高法院另外8名大法官恰好形成保守派和自由派旗鼓相當的局面。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本週二宣布,下屆總統就職前不會安排任何有關大法官任命的聽證。共和黨人還引用副總統拜登1992年的言論,反對在大選年任命大法官

奧巴馬還沒有表態,是否會動用總統的休會任命權來強行任命大法官,但表示會在適當的時候提名適合的人選,讓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無法拖延或拒絕。

奧巴馬在過去7年總統任內已任命了2名女性大法官,都屬於自由派。她們被任命時,得到當時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的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