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紐約簡訊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2月24日紐約簡訊

1. 紐約市雙語教學項目 教師緊缺

紐約市教育局實施雙語教學項目以來,能用雙語講課的教師奇缺。在曼哈頓的公立20小學,目前緊缺會講中文的教師。由於教師供應不及,紐約市多所擁有雙語教學的學校,陷入困境。一旦有教師離開,很難找到合格的教師填補空缺。教育局已通過各種渠道廣招雙語教師。

2. 防造假 紐約州駕照採用面部識別技術

為了防止身份盜用,紐約州機動車管理局(DMV),已開始使用先進的面部識別技術,使駕駛執照上的照片,很難再作假。這項技術將面部照片的檢測點從64個增加到128個,包括顴骨特徵以及瞳孔間距等。自2010年以來,此項技術已幫助執法部門抓獲3600名持有假駕照的個人。

3. 報告:紐約市亞裔人口增長最快

根據紐約市亞美聯盟的最新報告顯示,紐約市51個行政區,其中26個行政區內,亞裔人口數量超過10%,相比較其他少數族裔,亞裔人口增長速度最快。在2010到2014年,亞裔人口年平均增長率為2.7%,相比增長速度位居第二的西班牙語裔要快一倍。而華人在亞裔族群裡的比例也很高,位於第一選區的華埠,華人佔亞裔人口的80%。位於第20選區的法拉盛,華人則佔亞裔人口的65%。布魯克林日落公園所在的第38選區,華人佔亞裔人口的89%。不過,亞裔人口也逐漸趨於老齡化,華埠和法拉盛的65歲以上亞裔老人的數量都已過半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