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鮮 中美聯合提決議草案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針對朝鮮最近進行核試驗及發射遠程火箭,美國和中國週三罕見的達成協議,共同對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制裁朝鮮決議草案,新的制裁決議更具效力,很可能會通過。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表示,中美達成的制裁朝鮮決議草案,以韓方提出的版本為基礎,由韓美合作編寫而成。

預計聯合國安理會週四就會對美中提出的朝鮮制裁決議草案舉行閉門磋商。

美中尚未透露制裁草案的細節,但強調製裁內容超過以往,更強力有效,包括了很多以前沒有的內容。

朝鮮自2006年以來,多次因核試驗和發射導彈受到聯合國制裁。除了聯合國對朝鮮實施武器禁運,平壤也被禁止進、出口核技術和導彈技術,以及進口奢侈品。

根據韓聯社報導,新的制裁對像將包括朝鮮的原子能工業部和國家航空航天發展局(NADA),這兩個機構曾負責朝鮮二月份的遠程導彈發射計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