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共割讓領土給朝鮮 周恩來簽賣國條約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中共從1949年竊國建政以來,向周邊國家出賣了大片中國的國土。現存的歷史資料顯示,從毛澤東到江澤民,出於中共所謂的政治需要,先後出賣了數百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給鄰國,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賣國政黨。曾有陸媒發表文章,披露了中共為籠絡朝鮮當局,由中共前總理周恩來和朝鮮獨裁者金日成簽訂協定,將長白山部份領土割讓給朝鮮的內幕。

據大陸門戶網站的專欄「騰訊歷史」2013年第123期發表的《解密六十年來中朝關係》一文披露,當年朝鮮戰爭剛一結束,為得到朝鮮當局的支持,中共向朝鮮無償提供巨額資金、大量物資和技術的支援。當時,中共做出的無償援助承諾超過30億盧布,在金額上已經超過了蘇聯與東歐國家的總和(蘇東合計不超過22億盧布)。

在上個世紀60年代至90年代,中蘇關係破裂。朝鮮當時的執政者金日成趁機利用中蘇之間的對立和競爭,左右逢源,從兩國獲得了很多的經濟援助。

據史料記載,在中、蘇矛盾日益激化的背景下,為得到朝鮮對中共政治上的支持,1962年10月12日周恩來和金日成在平壤簽署了《中朝邊界條約》。後又在此條約的基礎上,於1964年3月20日與金日成當局簽署了《中朝國境的議定書》,將長白山一帶的邊界從1909年《圖們江中韓界務條款》規定的石乙水線,退讓到接近於朝方的主張線,將白頭峰和天池的一大半(朝鮮54.5%、中國45.5%)劃給朝鮮。從此,那部份長白山被朝鮮改名為白頭山,白頭峰被改名叫將軍峰。

事實上,朝鮮所稱的「白頭山」包括山上的天池,在中國歷史上全部都在中國境內。據史料記載,長白山這個名稱是遼代金代開始採用的。《金史.捲第三十五》中記載:「長白山在興王之地,禮合尊崇,議封爵,建廟宇。」

清朝統治者宣稱愛新覺羅氏的始祖就是在長白山的仙女孕育的。1677年,康熙派遣內大臣武默納、費耀色前往長白山拜謁,這次拜謁活動歷時兩月。回京覆命後,康熙下了一道聖諭說:「長白山發祥重地,奇蹟甚多,山靈宜加封號,永著祀典。以昭國家茂膺神貺之意。著禮部合同內閣,詳議以聞。」

1712年,大清國與朝鮮在長白山南麓的分水嶺確定界碑,長白山主峰及天池皆在清國版圖內。朝鮮古地圖大東輿地圖中,定界碑及圖們江源都在天池以南,也說明了長白山天池在中國境內,後面的中華民國也延續了此界限。

對於長白山的主權歸屬問題,中國大陸的百度百科也承認,當年金日成以「建立朝鮮革命聖地」為由,要求中共當局將長白山劃給朝鮮。中共與朝鮮政府簽定非公開條約,中國國界線在天池地段後退30公里,此處長白山由中國獨有變為中朝界山,天池成為界湖。

附:中共主動放棄的部分領土清單

地名:外蒙古
現屬國:蒙古
面積(平方公里):156万
放棄時間:1950年

地名:威化島及黃金坪島
現屬國:朝鮮
面積(平方公里):52
放棄時間:1962年

地名:綢緞島及薪島
現屬國:朝鮮
面積(平方公里):80
放棄時間:1962年

地名:白龍尾島
現屬國:越南
面積(平方公里):9.96
放棄時間:1957年

地名:南坎地區
現屬國:緬甸
面積(平方公里):220
放棄時間:1960年

地名:江心坡地區
現屬國:緬甸
面積(平方公里):7万
放棄時間:1960年

地名:藏南(山南)
現屬國:印度
面積(平方公里):9万
放棄時間:1962年

地名:東北和西北遭沙俄侵佔地區
現屬國:俄羅斯
面積(平方公里):100多万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微视频】俄否认归还领土 打了江泽民的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