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敘利亞停火協議讓選舉不再遙遠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趙培敘利亞傳出了一個好消息,衝突各方準備停火選舉了。星期一,美國和俄羅斯的外交分別證實,兩國已經就敘利亞的停火條件達成了一致,停火時間定在2月27號,但是這個停火協議不適用於國際公認的恐怖份子,「伊斯蘭國」(IS)和蓋達組織的分支「努斯拉陣線」(Nusra-Front)等。美國和俄羅斯將繼續揍這些反人類分子。

阿拉伯通訊社說,2月23號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已經接受了停火協議。敘利亞境內的反對派武裝也要在星期五之前決定是否接受這個協議。敘利亞反對派現在認為接受停戰協議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國際上要保證俄羅斯和伊朗的軍隊尊重停戰協議,還要求停止圍攻、炮擊等措施能夠切實的被執行。

敘利亞現在局勢的發展與咱們微視頻去年12月28號的預測是吻合的。「伊斯蘭國」ISIS這樣一個邪惡的共同敵人讓敘利亞各派有了坐下來談的可能性。

在敘利亞停火的問題上美國也做出了讓步。美國原本堅持要在瑞士日內瓦完成有關的政治協商之後建立一個過渡政府,制定新憲法然後才能選舉。說白了,美國是堅持要阿薩德離開敘利亞的,現在做出了讓步。另外,阿拉伯通訊社也說,在阿薩德頒布的政令中也包含了對不同省份的議會席位分配。這也說明,敘利亞的選舉將會在舊的體制下完成。

敘利亞接下來的問題雖然也很多,但是和平的曙光已經出現。從影響敘利亞的大國來看,外部環境也是對和平進程有利的。美國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首先是壓制住北約同盟國土耳其急於出兵的舉動﹔其次是能與俄羅斯和阿薩德妥協﹔再次是讓伊朗融入國際社會,讓伊朗不敢輕舉妄動﹔最後是理清了敘利亞的善惡,劃了一個底線就是邪惡的ISIS必須被消滅。

去年12月28號,我們也說了敘利亞也折射了中國的局勢,中國社會現在也是矛盾重重。中國和敘利亞很相像的地方就是都有一個邪惡的共同敵人,敘利亞是ISIS「伊斯蘭國」﹔中國是共產黨。

自從中共誕生之日起,在歷次政治運動當中,中共迫害了幾乎全中國的各個階層。「反右」迫害知識份子;「土改」迫害地主;「工商業改造」迫害資本家;「大飢荒」和戶口制度迫害農民;江澤民一夥迫害法輪功學員;文革那就是把學生、官員、知識份子、道士、和尚等等全迫害一遍。即使中共黨內的人也經歷了殺AB團、延安整風、文革等等多次迫害。現在中國的經濟困境、環境危機、社會危機等等各種矛盾的根源也在中共。解決中國的危機就是消滅各個階層共同的敵人——中共,這種形勢也會越來越清晰,未來會出現一個全民反迫害的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