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隕石火球直撲地球 威力如廣島原子彈(視頻)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據BBC報導,本月6日,一塊巨大的隕石在太空中爆炸,形成一個巨型火球,穿越大氣層,撲向巴西外海,其爆炸威力幾乎相當於當年的廣島原子彈爆炸。

這塊隕石,6日在巴西海岸約1000公里外、大西洋上空約30公里處燃燒殆盡。從圖片中看,當時隕石形成一個耀眼的巨大火球,墜向地球。

隕石墜落時,可能並未被人注意到,也未造成任何損傷。

美國太空總署(NASA)已將這一事件列入其Fireball and Bolide Reports(火流星與「大隕石通報」)網頁中。

此次隕石墜落所產生的爆炸威力,估計為3年來最猛烈的一次。2013年2月15日,一塊巨型隕石在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發生爆炸,其威力相當於50萬噸TNT炸藥,導致上千人受傷,其中大部分傷者都是被震裂的窗戶玻璃割傷。

據NASA的數據顯示,每年約有30顆小行星(直徑在1米至20米之間)在地球大氣層被燒毀。

由於地球表面大部分被水覆蓋,大部分隕石都墜毀於海洋上空,沒有影響到人們居住的地區。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