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州議員:接到中領館警告 勿支持民主台灣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台灣總統選舉後,勝選的蔡英文接到來自全球許多賀電及祝福。其中發給蔡英文道賀信的美國密西西比州共和黨籍州眾議員漢克·祖伯(Hank Zuber)日前表示,他接到中共駐美領館的警告,要他「停止支持民主台灣⋯⋯理解並支持一個中國原則」,並採取與美國政府一致的立場。

據美國之音報導,祖伯每年都會聯署支持台灣的決議案,並與來自台灣的訪問團會面,因為珍惜每個人與生具來的宗教和言論自由權利。他19日表示無意引起衝突,但「我們應該與中國交往,同時確保台灣人民享有的這些自由,將來有一天所有的中國人也能同樣享有」。

祖伯在臉書上貼出中共駐休士頓總領館2月4日蓋上官印,但沒有署名的來信。這封官函充滿英文文法錯誤。原始臉書貼子已被屏蔽。

中領館官員在這封信函中稱,民進黨的蔡英文贏得台灣選舉將為兩岸關係的發展帶來許多不確定,並為台海和平穩定帶來嚴重挑戰。信上要求祖伯不要出席蔡英文的就職儀式、不要發送任何信息給她,也不要在州議會提出任何決議案。

美國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陳正義22日在致祖伯的感謝信中表示,美台關係的重要基石是台灣關係法和1982年六項保證,主要意涵都在於一個重要原則,就是台灣的未來必須經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同意下通過和平方式來決定。

責任編輯:徐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