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100萬 谷歌人工智能挑戰圍棋天才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Google昨天公布,旗下人工智慧公司Deep Mind所開發的「AlphaGo」人工智慧系統挑戰世界圍棋天才李世石的賽程和細節,邀請大家共同見證這場精彩的人機對弈。

這場圍棋對弈將於3月9日至15日,在韓國首爾舉行。共分5場次,分別為9日、10日、12日、13日及15日的中午12時。

值得一提的是,若李世石在這場賽局中獲勝,將獨得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321萬元)作為獎勵;若Google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獲勝,Google將捐出獎金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 andMathematics,STEM)教育機構以及圍棋公益組織。

Google表示,為有效透過人工智慧技術解決人類史上需要龐大數據與演演算法的多項分析,許多人工智慧科技公司將圍棋(Go)視為發展人工智慧演演算法的終極目標。因此,若「AlphaGo」系統能夠在與人腦的圍棋對弈中獲勝,將有助於人工智慧技術後續發展與分析。

這場人機對弈的世紀對決將於賽期期間透過DeepMind 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更邀請到職業九段棋手邁克.雷蒙德(Michael Redmond)、劉昌赫、宋泰坤等擔任賽局評論員。

——轉自《大紀元》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