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不留歐 政治家與商人遊說過招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英國人還有4個月的時間決定公投要選擇留在歐盟或離開歐盟,但是政治家與商人已等不及要說服大眾,留在歐盟或不留在歐盟,哪一個才是上策,來聽聽他們的觀點。

英國首相卡梅倫上週與歐盟,針對英國留歐與否,好不容易達成歐盟改革協議。現在一直到公投前,他必須說服英國人,留在歐盟才是最好的選擇。

卡梅倫週二在英格蘭斯勞對工人們展開遊說。

英國首相卡梅倫:「3百萬的工作依賴我們與歐盟的貿易,當然不是離開歐盟,所有工作都會沒了,我們還是會與歐洲交易,但是我們捫心自問,能保得住這些工作嗎?我們離開歐盟不會趨於弱勢嗎?我不相信我們能。」

英國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大公司老闆認為,脫離歐盟將使經濟陷入危機,他們甚至聯名上書,提出加入歐盟的經濟價值,就是希望英國能繼續留在歐盟。

不過,倫敦市市長•約翰遜則認為,脫離歐盟對英國比較好。

倫敦市市長•約翰遜:「當然會有人試圖傳播警告、焦慮。我們有許多同樣的事情發生,當年決定是否要加入歐元區也是這樣……我們現在有了一個很好的機會達成新的交易,讓英國成為全世界新的貿易協議中心,擁有美好的未來。所以,這就是我支持的。」

英國銀行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英國銀行將不會對脫離歐盟的潛在結果做出評斷。

英國銀行行長馬克•卡尼:「我們會像其他政治事件一樣,對待這次投票,那就是不會去評斷結果或假設維持現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