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來回哪去 習近平要將「毛澤東」送回蘇聯?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有消息稱,俄羅斯莫斯科市準備在中共六大遺址所在地籌建毛澤東紀念館。此舉再度引發輿論熱議,隨著中國朝野「去毛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莫斯科趕在這個時候建毛澤東紀念館,被網友嘲諷為這是習近平有意要將「毛澤東」送回蘇聯

據美國之音報導,莫斯科市政府說,位於莫斯科郊外的中共六大遺址將被改建成毛澤東紀念館,7月正式對外開放。相關物品多數將由北京提供。

俄學者:俄羅斯人真正喜歡的是中國古老文化

在斯大林及毛澤東時代,蘇共與中共發動的各類運動以及由此引發的大飢荒,造成中蘇兩國千百萬民眾家破人亡。如今,莫斯科擬打造所謂「紅色旅遊」的上述做法,令了解那段歷史的兩國民眾都不看好。

俄羅斯的一些中國問題分析人士告訴美國之音,許多俄羅斯人,特別是經過前蘇聯時期的老一代人都對毛澤東印象惡劣。

關注中國事務的時事評論人士尼科里斯基:「俄羅斯人,蘇聯人都對中國文革,特別是毛在中國所搞的那一套嗤之以鼻。因此許多人也就覺得中國國內一些有關毛的紀念建築非常滑稽可笑。對俄羅斯人來說,他們更願意看西安和萬里長城,而對共產黨的紅色文化並不太感興趣。」

網友吁中共解密檔案 了解真正的毛澤東

針對莫斯科要建毛澤東紀念館的做法,有網友呼籲「強烈希望中共中央對歷史檔案解密。因為只有等中共中央檔案解密後,大家才可能知道毛澤東到底是中國人民的大救星,還是中國人民的大災星!就像蘇聯共產黨倒台後,蘇共中央檔案一解密。歷史事實公之於眾,列寧、斯大林形像立馬垮台。」

研究資料顯示,毛澤東掌權的27年間(1949年~1976年),超過8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相當於每年製造了將近10次「南京大屠殺」。因此了解歷史真相的學者以及網民認為,毛澤東對中華民族以及中國人民來說,是名副其實的殺人魔頭、大災星。

因此,有網友建議將毛徹底「清理門戶」,甚至將毛的屍體也送到莫斯科,「應該把天安門廣場停屍房裡的臘肉送到莫斯科去」。

中國最大毛像被拆 「去毛化」從幕後走向前台

隨著歷史真相被不斷揭開,中國社會「去毛化」的趨勢已經日漸明顯。最典型的當屬毛像被拆事件。今年1月7日,中國河南新建的最大毛澤東像被快速拆除,引發外界強烈關注。有分析認為,毛像被拆釋放出一個不同凡響的政治信號。

署名冉沙洲的評論分析說,除了習近平,沒有任何其他人有這個權力作這個決定,此前也沒有任何其他最高領導人敢這麼做。

冉沙洲認為,推倒毛澤東巨型塑像意味著「去毛化」由以前的暗示轉為了現在的強勢。冉沙洲預測,再接下來,前東歐社會主義國家共產黨紛紛解體,民眾憤然推倒列寧塑像的情景也將在中國發生。

另一次「罵毛」事件發生於2015年4月,央視主持人畢福劍在一次私人聚會時調侃毛澤東「害苦了中國人」,視頻一度紅爆網路。不少網民跟帖表示,畢福劍反映了中國民眾的心聲。

外界分析認為,從毛澤東生前的「個人崇拜」,到死後「全民痛哭」,再到如今的「公開罵毛」,見證了中國社會的民意正在不斷覺醒。而在「罵毛」的背後,人們也逐漸認識到中共獨裁體制才是製造中華民族災難的禍根。

中共的起家史

至於中共是如何起家的,《九評共產黨》之【九評之二】中有著詳細介紹。早在1920年,蘇俄成立了共產國際遠東書記處,負責中國等國共產黨的建立工作,和陳獨秀等人開始籌建中國共產黨。

1921年6月,他們向共產國際提交遠東書記處中國支部計劃表明,中國共產黨是共產國際領導下的一個支部。1921年7月23日,在尼科爾斯基和馬林的組織下,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

從此,共產主義運動被實驗性的引進中國,蘇共從此成了中共的主心骨和靠山。1928年在莫斯科召開的中共六大,是中共唯一在國外召開的代表大會。

2012年10月,南方報業網曾刊文揭秘,在中共成立初期,蘇共為中共起家和發展壯大提供了巨額財政援助。沒有蘇共敞開「錢袋子」向中共提供金錢和軍事援助,中共難舉「槍杆子」,也無法迅速發展壯大,最終竊取中華江山。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