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文革重現?習近平需要一個氣場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訊】在我的眼睛裡,今天的中國社會其實已經處於道德崩潰中。特別一些女孩子從字面表面意思理解說是要「活在當下」,昨天在推特上看了兩個消息,一個是當爹的帶著10幾歲的兒子捉姦,捉誰?抓孩子的母親,母親養小白臉,結果抓到了,母親一絲不掛,網上有一串視頻,這個當爹的只是解心頭之恨,但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兒子後半生怎麼過?他將一生生活在陰暗當中,那個當爹的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說過,今天的中國人已經喪失了道德的準則,對自己親生兒女都這麼對待,但他認為自己有充足的理由,愚蠢就在這裡。這造成他兒子一生都無法抹去自己看到的場景,這是心靈上的虐殺。

另一個消息是,六個女孩子,在一個包廂里,一絲不掛的往身上澆啤酒。都是年輕人,這就是他們理解的「活在當下」。年輕人在生命過程中選擇的道路和生活的方式,沒有貧富貴賤的區別,有錢的女孩子生活放蕩的有的是,所以他們所選擇的道路就是社會的基礎層面。但他們選擇的是人的生活嗎?他們在用自己的肉糟蹋靈魂。

這樣的社會層面應對的權力層面是「央視姓黨」。央視是共產黨灌輸理論的工具。這樣的理論灌輸摧毀了人的道德基本理念和認知能力。

今天有人寫了一篇東西,非常長,東步亮在東網上發表的文章《新一輪文革已無可避免》中說:「2016年2月19日也許註定將寫入歷史。這一天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辭世19周年紀念日。這一天,同樣被打上改革標籤的中國改革開放初期代表性人物、招商局常務副董和深圳蛇口工業區黨委書記袁庚被海葬。這一天,著有《胡耀邦與平反冤假錯案》、以幫助他人平反昭雪和揭露貪官污吏知名的新華社著名老右派戴煌,在醫院不治身亡。這一天的晚上將近8點,曾在北大舉著蠟燭孤身紀念六四、哲學學者和基督徒、似對政治已經完全失望的青年教師江緒林,選擇了自縊身亡。」

網上有江緒林寫的遺書及臨死前的黑白照片,他的哲學思考角度被很多人稱道,著作不多但是影響非常深刻,我印象中他的文章我們的節目分享過,給我的感觸是,當他陷入在哲學的理論中時,作為一位基督徒,應該講能從哲學的角度升華到信仰的角度,他應該具有這個機會與能力。但不知道為什麼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對未來,他看不到任何希望。

同一天「央視姓黨」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所以這篇文章的結論是「改革已死」。在上面提到的死去的4個人中,鄧小平是改革的舵手,袁庚是改革的標誌性的人物,老右派也是改革的標誌性人物,年輕學者對生命思考和對社會思考也是標誌,這些標誌在同一天死了,同時發生了「央視姓黨」,「央視姓黨,魂歸大海」就是相生相剋的理。在客觀現實中,這些事情本來是毫不相關的,但卻在同一時辰發生了。

非常有名的學者章立凡,面對這個場面,他也提出了警惕文革再現,《章立凡:警惕「文革」我們仍然相信文明和理性」》中說,章立凡也看到了文革的操手做法,他說,「權力指鹿為馬的傲慢與偏見,激起公眾強烈反彈,吐槽中有網民預測:這種強勢造神秀只是熱身,稍後必有重拳出手,應對歷史和現實的問責。」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他指得是習近平到三大媒體訪問時給民眾帶來的印象。民眾的反應代表性極強,這也是我認為文革不可能在民間再次出現的原因,雖然文革的形式會出現,文革的氛圍是具備了,但文革在民間的社會基礎已經沒有了,像當年一樣發生群眾式的運動?我覺得是不可能的。

但他為什麼一定要用文革的手法呢?大家知道,文革的內涵是打擊異己,毛澤東清除了所有的親密戰友,這是真實的。文革幹掉了劉少奇和十大元帥,劉少奇沒有名字,最後被大便憋死,毛澤東殺掉了林彪、劉少奇、彭德懷,幹掉了包括了習仲勛在內的所有異己,這是中共最殘酷的一面,這也是文革的真實場面。所以今天也一定也會有人被憋死。

我認為現在習近平是在營造一個文革氛圍,也是殺掉異己,因為今天和主政人對壘的是江澤民整體體系。他利用政治輿論打擊十八大以後的政治局委員和常委,以及他們盤踞的黨的體系以及在中共政壇中根深蒂固的紅色勢力。

文章中接著說,「權力傳棒到「紅二代」手中,體制內對「文革」的態度,變得越發波詭雲譎。作為這段歷史的當事人,此群體中的很多人曾是當年的「老紅衛兵」,運動初期扮演過加害者的角色,其本人或家庭後來又成為受害者,「文革」結束後再度成為體制的受益者。多數人對父輩打下的紅色江山懷有血緣情感,視毛澤東為團體的教父,儘管親生父母和自身備受教父的苦整,可團體終究是團體,教父依然是教父。」

所以後面會死人的,江澤民在執政20多年裡形成了從上到下的體系,這個需要剷除。所以習近平現在的做法和軍改是一體的,他在做整個輿論的宣傳,文革沒有群眾基礎,但可以殺掉同一戰壕裡面的一起開會的總書記級別的人物。

改革幹掉的是胡耀邦和趙紫陽,接下來垂簾聽政的是江澤民,今天習近平要幹掉的是江澤民,以及其他異己。事情就這麼簡單。無論「央視姓黨」還是春晚所表現出來的一切,我講過下一步就是習近平陪著他爹挨批鬥的場面了,一定有人被遊街。因為他要的是一個氛圍。

結果在這個背景下,任志強被點名批評,千龍網寫了一篇文章,《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不知道任志強得罪誰了,人家在打擊他。

文章中說,「我們的媒體,太久不敢提黨性原則,彷彿一提就觸摸了所謂新聞自由的逆鱗,但是如果堅持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又何懼「姓黨」?至於任志強,我們已經無需對其進行黨性教育,一個只為資本代言的任大炮,一個「優秀共產黨員」卻把自己跟人民割裂並踩在腳下的個體,啞火,是遲早的事。」

這些話裡面表現出來的打擊性就是文革最邪惡的地方,我說寫這些話的這個哥們應該上新華門那裡看看去,你是千龍網的記者,你去給「為人民服務」照張相,你多停留一會看不打死你。別看你寫了這樣的文章。但你敢衝著新華門為人民服務的照壁停留三分鐘嗎?有人會來關照你的。我說過,文人應該是社會的脊樑,結果今天共產黨下的文人是沒骨頭的蚯蚓。在地下爬,哪裡陰濕哪裡去。見了陽光就被曬死。

這些文人利用「央視姓黨」首先向任志強開炮,這可是非常詭異有趣的場面,任志強是王岐山的學生,你習近平要營造文革氛圍,我就先下手為強,給你自己來個實在的,黨的鬥爭總是血腥極致的。

與此同時,網上熱搜的另一個名字叫做劉津宇,她是新聞聯播的編輯,她在微博上寫了這麼一段話,很露骨的感覺。

(習大大與她握手之後,她就沒洗手)沒洗手的這個說法,在金正恩那裡有過,一個女兵和金胖三握手,後來說半年沒洗手,有人開玩笑說,金胖三和她握手前上了廁所,結果也沒洗手。這個女編輯這麼寫,我們也不好評論,同一個人在微博上曾經以「活在當下」的方式描繪自己,那些描繪我們節目都不能看,但微信中說「遼寧營口人喜歡游泳,愛穿比基尼,都是XXX,央視容得下,在央視打工心胸要寬廣,不用自稱是奴才,也不用罵人是蒼蠅,也可以有理有節的回擊」,下面跟著這位女孩子對自己身體的描繪……。

「央視姓黨」的影壁之下的人,顯示著黨真實的品質,這種對比,預示著中國社會可能面臨著更加殘酷的未來。因為這是一個完全撕裂的社會,央視的女人私下可以做出那樣的行為,但習近平到央視訪問的時候,裡面的女人卻在網上貼出了那些文字。所以個人也是完全撕裂的,我說改革已死。

央視姓黨被披露出來後,有人把這話和朱鎔基的話做比較,我說,你為什麼不改變自己的奴性呢?朱鎔基想改革,但他沒能力兌現。這就是共產黨的邪惡。一位總理,為了「群眾監督」這幾個字就能想了一宿睡不著覺。因為他太怕共產黨了。共產黨的邪惡已經把他們嚇死了。我說改革已死。不要對共產黨抱有任何希望,只是自己做人尊嚴的選擇。

今天發生的事情,意味著2016年在命運的推動下將要發生大的變革,但大家一定要明白,共產黨的改革已死,任何人還唸著中共重新出現的改革派人士,胡耀邦、趙紫陽以及朱鎔基,你就是對中共抱有希望。我再強調一遍這也是中共遲遲不死的原因。而現在天滅中共的時候,你要為你的這一想法付出沉重代價,這一切都在過程中,但也是現實。

下週末奧斯卡頒獎,不知道《大空頭》能否成為最佳影片,影片里描繪的權力、欺騙、和邪惡會摧毀整個國家,表面看起來2008年金融危機發生在美國,但和現在中國有相似之處,裡面有一點很震撼就是當時的金融風暴造成的原因是,美國和歐洲大的銀行以及信譽評級機構例如標準普爾整體進行欺騙,營造一種繁榮的景象,他們利用手中的權力進行詐騙然後空手套白狼,用1元錢能掙一萬元,欺騙美國和歐洲的普通民眾。

有數據說,金融風暴發生後,美國有8百萬人陷入赤貧,主要是房貸斷掉了,供不了房子,房子被收走了。頃刻之間什麼都沒有了。當時像雷曼這樣大的金融機構也是瞬間崩潰。

影片體現出來的概念就是權力者利用人們盲目的相信進行詐騙,個人獲得利益。這個影片非常應景,和中國社會所發生的是非常相近的。誰都不乾淨,沒有乾淨的人。當金融背景蒸蒸日上,非常繁榮,房市不可能崩潰的情況下,有幾個人知道會出大事?反向做空有人掙錢了,影片中記錄最高的有人一單能掙2600多億美金,其中有一個叫馬克的人質問相關機構,「明明已經出狀況了,你們為什麼還把一些金融機構評為AAA」。?那人回答說,「你在做空,你在和我對賭,金融風暴會造成滿街赤貧的老百姓,那麼你在做空不也在從中盈利嗎?」馬克啞口無言。

所以當人們在利益中的時候,就是一個崩潰的環境,人人在其中,所以中國社會才會出現文章開頭中出現的那兩幕場景。在這其中作為個體的人更加要正視自己的靈魂,而不是拿著這塊肉來玩命。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