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支持脫歐 卡梅倫力辯留歐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英國即將舉辦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首相卡梅倫也在國內積極遊說,希望英國能留在歐盟。不過,倫敦市長約翰遜卻公開支持英國脫歐,也引發國會的激烈爭辯。

上週五,英國首相卡梅倫才剛與歐洲首腦達成協議,讓英國享有「特殊地位」,換取英國留在歐盟。英國也將在6月23日舉行公民投票,選擇是否留在歐盟。

不過,倫敦市長約翰遜週一公開表示,他支持英國退出歐盟。

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我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與卡梅倫或者政府唱反調,但是在絞盡腦汁之後,我沒找到其他可行辦法,因此我將呼籲投票脫離歐盟。」

而國會議員們也就英國是否脫歐的問題,展開激烈辯論。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工黨與貿易工會運動,完全支持留在歐盟。」

而卡梅倫也再次為歐盟協議辯護,強調留在歐盟不會影響英國的國家主權。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在下議院有個保護鎖,如果沒有經過英國民眾公投同意,將不會有任何權力從英國轉移給布魯塞爾。」

卡梅倫還表示,脫歐公投不會再辦第二次,呼籲各方謹慎考慮,再做決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