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民法》修訂將公佈 部分詳情看這裡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訊】加拿大联邦政府先前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大幅度修改公民法》(Citizenship Act),很可能放宽对入籍申请者的语言要求。新规实施后,或有不少人将在短期内有资格投票、参选议员、获加国护照。

加拿大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入籍部長John McCallum對CBC表示,聯邦政府目前正期望減少新移民在成為公民時,需要克服的困難。早在去年聯邦大選時,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就曾表示,如果聯邦自由黨在大選中獲勝,則會廢除保守黨政府提出的《C-24號法案》。

根據CBC的報導,John McCallum表示,在新修訂的《公民法》中,聯邦政府對兩點目標進行的主要修改

1.加拿大政府或無權取消公民的加拿大國籍;

(目前:《C-24號法案》中,對於雙重國籍者,如被法庭裁定參與恐怖主義活動、間諜罪或叛國罪,罪名一旦成立,聯邦政府則有權撤銷此人的加拿大國籍。)

2.減少申請人在英語或法語語言測試中,遇到的困難與障礙;或將語言測試上線,再定為54歲;

(目前:年齡14歲至64歲的申請人,必須通過英語或法語語言測試後,才可申請入籍。)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