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度回應美國制裁 遭大陸網友罵翻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報導)朝鮮接連試射核彈、遠程火箭後,近日繼續揚言發展和擴大自己的核計劃,以回應美國對朝的制裁。對此,大陸網友直呼「金胖子真瘋了,不可救藥!」

2月21日,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朝鮮將打算繼續發展和擴大自己的核計劃,以回應美國對朝的制裁。朝鮮外交部稱,美國對朝鮮的政策越有敵意,朝鮮就會越堅定地堅持經濟建設與核力量發展同步的方針。

朝鮮的瘋狂舉動引發了大陸網友的熱議。有網友認為,金胖子真瘋了,不可救藥!

另有網友認為,三胖子太狂妄了,該用經濟手段猛勒一勒他的脖子啦,實在不聽招呼,就堅決把他換掉。

也有網友認為,朝鮮半島只有和談才能夠和平。

2月10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以96票贊成、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全票通過針對朝鮮及其外國供應商的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18日,《2016年對朝鮮制裁和政策強化法》經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後,正式生效。

據相關報導,此次美國對朝制裁法案是歷次最嚴苛的一次。法案規定,全方位制裁朝鮮的金融和經濟,切斷其資金流,遏制朝鮮核武器開發、導彈開發、破壞網路安全、朝鮮領導層進口奢侈品等。

法案中還特別提到,將對相關人士義務徵收制裁稅目。此外,與朝鮮進行或容忍其非法交易的第三國的個人及團體也被列入制裁名單中。另外,為切斷朝鮮販賣石墨等礦物以進行的核開發,美將對朝礦物交易也實施制裁。

針對朝鮮的制裁,目前韓國、美國、日本三國正在積極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制定並通過切實有效的對朝制裁決議。韓、美正商議在朝鮮半島部署高空防衛薩德系統(THAAD),和計劃雙方將舉行史前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日本也宣布對朝鮮實施制裁,包括禁止跟朝鮮有關聯的人員進入日本,並且收緊對從日本向朝鮮匯款的限額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