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 「央視姓黨」改革已死 中國人未來希望指日可待

【新唐人2016年02月21日訊】再過一個星期就是奧斯卡頒獎典禮了,競爭最佳影片的有一部電影名為《聚焦》,影片是根據2001年波士頓發生的真人真事改編,波士頓環球時報揭示了天主教主教們對幼男幼女的性侵害,因爲這件事2003年波士頓環球時報獲得了普利策新聞獎,這個事件現在呈現在電影當中。現在還不知道梵蒂岡對此事有什麽反應。

電影展現了新聞媒體的角色,因爲天主教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極大,無論你是政客、生意人還是個人在社會中有什麽樣的身份,很多人都信仰天主教,成爲了個人生活中的精神依託,而宗教人士是把人們和上帝聯係到一起的關鍵人物,也正是這個原因很多人不敢碰天主教這些宗教人士中醜陋的東西,因爲這會摧毀很多人的價值觀以及心目中崇高的東西。但波士頓的環球時報敢於做這件事情,在當時引起轟動。當時環球時報去了一個新主編,這個主編是佛羅裏達去的,是猶太人。他說了一句話,「我們媒體存在的價值就是我們有著獨立性,能夠揭示出事情的真相。」無論涉及誰和有多大的權力。環球時報當時面對整個社會的壓力,上到政府、法官,下到民衆,都有人是虔誠天主教徒,這麽大的壓力下,他們並沒有放棄追尋真相,為那些窮人的孩子討個公道。

而上週我們剛剛討論過「央視姓黨」這個話題,那也是媒體,但一旦姓了黨就不是媒體,就叫宣傳工具。習近平也說了「黨的媒體就應該替黨說話」,人家這話一點毛病都沒有,從另外一個角度也在告誡人們,你爲什麽要信它的?你爲什麽要看它?有些朋友覺得習近平說話彆扭,我認爲那是你內心中還對共產黨報有希望,報有改革的希望,但實際上改革已死。習近平的話就說明了改革已死,央視姓黨,必須替黨說話,不替人民說話。所以,老百姓,你別被再被共產黨騙了。

央視姓黨這句話之後,我在微博上看到了陶景洲的一個帖子,「今天看到習大大視察央視時的標語「央視姓黨,絕對忠誠」,不期然想起1998年朱鎔基視察央視時破例寫出的:「輿論監督,群眾喉舌,政府鏡鑒,改革尖兵。」當時在場的一位高級領導提醒應是「黨的喉舌」,朱總理大聲說道:「我沒有寫錯!為這16個字我想了一宿,天亮時血壓都上去了。」」

很多人認爲這個帖子寫得不錯,我卻認爲非常可悲,朱鎔基說那個話是1998年,現在是2016年,你說共產黨是前進了還後退了?1998年中共改革是依然有希望的,但過去了18年,改革已死,你爲什麽還要報有希望呢?你說今天的習近平不如朱鎔基,朱鎔基是寫了,但他兌現了嗎?他沒有能力改革,共產黨也從來沒有改革過,也沒想過要改革。

這一切告訴你的,是今天改革已死,所有對共產黨報有希望的人是你的錯,不是黨的錯。太多的人不會認清魔鬼,那是真真實實的被黨洗了腦。被洗了腦,還認爲自己很清醒,實際上很糊塗。人家習近平說得鏗鏘有力,黨的媒體就是為黨說話。誰的喉舌不替自己說話?很多人惹不起中共,所以總盼著它能變好,所以他們說,「你看現在的領導還不如以前的呢。」我認爲這就是奴隸的觀念,共產黨不整你都對不起你,因爲它看不起你認不清它。它自己都知道自己必死無疑。

但反過來說,任何人對它還懷有希望,也是它今天仍然死不了的原因所在,任何人對共產黨改革存有一絲希望,都是共產黨死不了的原因所在。習近平說出來了,「央視姓黨」就是讓你死了改革之心。習近平是否真的是這個想法,那是他的事,但對共產黨死了心,這是造成客觀的結果。

南方都市報對此事頭版報導很有內涵。

裡面配上改革開拓者袁庚骨灰撒向大海的畫面,旁門配上魂歸大海。蘋果日報畫了一個紅框,「媒體姓黨,魂歸大海。」意思就是黨死球了。我認爲還真有明白人,南方都市報的人明白。有人說你瞎聯係,人家是無意的。一個在社會中有著巨大影響的媒體,頭版那能開玩笑嗎?中宣部要求這麽說,就必須這麽說,作爲當地的新聞,人家按規定報導了,至於出來的效果到底是有意無意的,已經不重要了,共產黨是死球一個已經表達出去了。

我在節目中也跟大家講過,習近平對中宣系統,對劉雲山整個的壓迫滲透到最上層,中央電視臺台長那個官是很大的,習近平的操手做法把他們整瘋了,驚了。他們不知道習近平好哪口,不知道怎麽討得他歡心。這一切做法,就是讓旁觀者明白,共產黨死定了。我跟大家講過,春晚那個場景接著往下演,如果推到40年前文革的時候,接下來就是批鬥習仲勛、劉少奇、薄一波了,因爲當年像春晚那樣的宣傳場面結束之後就是大批鬥了。所以,我說共產黨一定會走到最絕戶,最缺德,就是讓任何人不對它抱有任何希望。

作爲中華民族的中國人,希望一定是在人性的回歸上、生命理念的回歸上。當人生命理念回歸和人性回歸之後,對中共一定是拒絕的。從你的身體上、從你的精神當中、從你的觀念當中都要清理掉。但從網路上大V們還在說著糊塗話上來看,太多的人還認不清共產黨對你的傷害。我說過,要恢復人性必須去掉黨性,必須對共產黨完全拒絕,那麽沒了共產黨中國人怎麽辦?那就是恢復中國人傳統的東西。

陳光誠在華盛頓看了神韻之後,認爲神韻回大陸指日可待。陳光誠視力不太好,看神韻更多的是聽音樂。他說:「今年最大的一個感受,就是當你聽了這個音樂之後,你會感覺到她(神韻)把中國的歷史融合貫通起來。過去我們單純學歷史的時候,都是一個朝代一個朝代的,每個朝代有什麼特色,而這場演出把每個朝代當中那種淳樸的、善良的,那種自然的東西提純出來,融匯在音樂里,通過我們傳統的樂器和西方交響樂把她結合起來,從很寬廣的一個音域當中,你能夠領會到一個長遠的歷史就像一條河流一樣,把她貫通起來。」

他感慨地說:「如果沒有人自身的這種貪婪或是慾望、沒有這種奴役的話,將是多麼好的一幅畫卷,很自然地就能從神韻的音樂中獲得這種感受,尤其是開場的那個音樂,給我非常明顯的這樣一個感受。」

神韻我也看了,開場的音樂和畫面講述了中國人靈魂之高尚,來自天際的遙遠超過了我們能夠想像的位置。這些高尚的靈魂進入中國成爲了我們今天的中國人。大家看《西遊記》,唐僧元神的來處是如來佛座下的金禪子,神韻開場講述了中國人靈魂的高貴,我們就像唐三藏一樣有著了不起的來處,來自於佛囯世界,來自於神明之高處。這是我們生命珍貴的原因所在。但太多人在滿足肉慾的過程中在糟蹋自己聖潔的靈魂,這是今天中國的現實。我們在節目中就是要和大家分享,你的靈魂不要被肉慾所玷污,而共產黨就是買肉,賣肉的,所以它是吞噬人靈魂的,是邪惡的。誰對共產黨報有希望,你就是奴隸般的心靈。

陳光誠認爲神韻一定會回到大陸,他自信地說:「所以我覺得那時候的中國人,我剛才談到的這種融會貫通的歷史長河的感覺,還有那種善的感覺會在很多人的心中產生共鳴。那個時候,人們也會真正領會到在專制之下,長期的奴役給人民帶來的傷害。當你去除這種心靈的包袱,可以自由自在地展現人的善良時,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那就真是像一個久病了的人突然完全康復的感覺,也許就在每個人的心中展現出來,那時候不知道神韻要演多少場。這個會指日可待,不會太久。」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