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倒臺前趙家人加緊資金出走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訊】趙培:星期一就是元宵節,這裡提前祝大家元宵節快樂。中華傳統就是一部神傳文化,元宵節也有神傳來歷,正月十五是三皇五帝當中堯帝的生日,堯帝是道家的天官大帝,特別是唐朝,這一天朝廷要正式祭拜的。東漢明帝信佛,所以命令宮中在正月十五夜裡「燃燈表佛」,就是點燈供奉佛祖,民間也效仿。所以正月十五就成了中華文化中的傳統節日。

言歸正傳。2月17日,西班牙國民警衛隊搜查了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並逮捕了5名主管,隨後又帶走了一人。原因是西班牙和歐洲執法部門懷疑,工商銀行的西班牙分支機構涉嫌洗錢至少四千萬歐元,馬德里分行被指稱在沒有依法檢查資金來源的情況下將資金轉移到中國。

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很緊張這個事情,在第二天也就是18號,要求與西班牙外交大臣加西亞-馬加略(Jose Manuel Garcia-Margallo)會面。馬加略對西班牙電臺表示,中方強調被拘押者享有領事裁判權。

中共駐西班牙大使館也發表聲明說,中共政府一貫要求駐外中資企業嚴格遵守中國和所在國的法律法規,進行合法經營。據現時掌握的情況,駐西班牙的中資機構都做到了這一點。看了這個聲明我樂了,在共產黨的規則裡「洗錢」是合法的嗎?!大使館越俎代庖替執法部門發聲明,難道大使館也參與其中,並且把洗錢證據給銷毀了嗎?!

不管大使館怎麼解釋,有一點不容置疑的是中共的國有銀行參與了「洗錢」,從更大範圍來看,中國的資金進出當中,很多非法交易就是中共干的。這就讓人能聯想到一個很熱門的問題,到底哪些資金在出逃中國呢?媒體說了很多,美資、日資、臺資、港資,特別是香港的李嘉誠已經成為中共口誅筆伐的典型了

那麼李嘉誠到底干了甚麼呢?很簡單,拋售大陸和香港的資產,投資歐洲特別是英國。如果按照這個標準看,中國的大企業特別是國企和趙家人(也就是權貴階層)也是出走的主力軍之一。咱們就說2016年的事,1月15號,青島海爾用54億美元收購通用家電業務;2月3號,中國化工集團用430億美元收購瑞士農化和種子公司。這一系列的收購不也是資金出走嗎?

這種收購有些是有貓膩的,中石油在加拿大花了幾十億美元收購的油礦不光資源貧瘠還事故連連。為甚麼呢?因為中石油老大蔣潔敏和周永康家族在收購中賺了大頭。

中共官方也說,全球配置資產是為了分擔風險。那麼甚麼風險讓趙家人離開特權出走呢?恐怕是特權不長久,中共快維持不住了,出走中國做個逍遙的富家翁罷了。李嘉誠也是對這種情況洞若觀火也在撤離當中。不過出走只是下策,傚法唐國公李淵順天應人解體中共才是上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