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2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訊】【環球直擊】2月21日完整版(2)

提要
敍反對派願簽停火協議 俄同意不敵對
卡梅倫倡導英國留歐 黨內反叛未絕
神韻折服紐西蘭觀眾 粉絲盼再來
旺角衝突施政失當 泛民促梁特下台

敍反對派願簽停火協議 俄同意不敵對

星期天,敍利亞距離實現停火又邁進一步,敘利亞主要反對派組織稱已準備好簽署臨時停火協議,但前提是俄羅斯和敍利亞政府也遵守停火,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克裏表示他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已經達成臨時協定,俄羅斯同意停止在敍利亞的敵對行爲。

正在約旦訪問的克裏與約旦外長納賽爾•朱達舉行了聯合新聞發佈會,就敍利亞問題,克裏表示,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同意停止在敍利亞的敵對行爲,雖然仍然有議題沒有解決。

美國國務卿克裏:「從我們的對話中,我相信我們原則上已經達成臨時協議,停止敵對行爲,接下來幾天就會實現。」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莫斯科證實了兩人之間的談話,拉夫羅夫在聲明中說,他和克裏就敍利亞停火條件進行了對話,條件中包括停止對「恐怖份子」採取行動。

俄羅斯此前表示,儘管有了一份臨時停火的國際協議,莫斯科方面仍不會停止針對敘利亞境內被其稱為「恐怖主義目標」的空襲。

美國和其他正努力結束敘利亞內戰的國家稱,絕大多數俄羅斯的炸彈對準的是抗擊敘利亞政府的反對派,而不是伊斯蘭國恐怖份子。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土逮捕安卡拉恐襲嫌犯 與美矛盾加劇

星期天,土耳其官方宣佈,已將涉嫌參與安卡拉汽車炸彈攻擊的21名嫌犯押送法庭受審。

本週三,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國會附近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28人死亡。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表示,已經有22名嫌犯被逮捕,同時土耳其全國也加強了安全防範的力度。星期天,21名嫌犯被押送至法庭接受審問。

「庫爾德自由獵鷹」組織(TAK)在週五宣佈對事件負責,稱攻擊的目的是破壞土耳其的觀光業。該組織曾是「庫爾德工人黨」(PKK)的一部分,於2008年被美國認定為恐怖組織。

土耳其方面稱,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組織「人民保衛軍」(YPG)也參與了此次恐怖襲擊,但「人民保衛軍」否定了這一指控。人民保衛軍是美國在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的盟友之一,土耳其一直將人民保衛軍視為境內反政府武裝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延伸。

爆炸發生後,土耳其採取強硬態度要求美國無條件支持打擊人民保衛軍。為此,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週五進行了80分鐘的通話。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寨卡蔓延 哥倫比亞逾3.7萬人感染

哥倫比亞政府表示,該國已有超過3萬7千個寨卡感染病例,其中包括6000多名孕婦。

哥倫比亞衛生機構證實,該國寨卡感染病例在過去一週內上升了17.2個百分點,已達37011人。其中有超過6000名孕婦受感染,不過,目前還沒有小頭畸形嬰兒出生的報告。

目前,哥倫比亞境內感染寨卡病毒的人數僅次於巴西,在美洲國家裏位居第二。

(Edit No6169)
巴拿馬星期六公布確診的寨卡病例為73例,比之前的增加了8例。

寨卡病毒主要通過美洲一種伊蚊傳染給人類。泛美衛生組織(PAHO)表示,這種蚊子存在於加拿大和智利以外的所有美洲國家,這些國家有很大可能將出現寨卡病例。

寨卡病毒被認為可能導致嬰兒先天畸形,目前人類還沒有有效的疫苗或治療方法對抗寨卡病毒。世界衛生組織說,大規模臨床治療方法至少需要18個月的時間才能問世。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卡梅倫倡導英國留歐 黨內反叛未絕

英國首相卡梅倫週日(2月21日)接受媒體採訪,在留歐公投問題上他表示和歐盟最新達成的協議給予了英國特殊地位。同時他請求人氣頗旺的倫敦市長約翰遜不要加入鼓動英國退出歐盟的行列。不過當天,約翰遜表示他的決定和首相的意願相反。

在英國和歐盟於週五談判達成協議給予英國在歐盟內特殊地位後,首相卡梅倫在週六宣佈將在6月23日舉行全民公投決定英國是否將留在歐盟。不過,卡麥隆內閣中的六個閣僚已經反叛、表示要投入宣導英國退出歐盟的選戰。

週日在接受採訪時,卡梅倫說留在歐盟英國的未來將會更好。他特別告誡尚未對英國留歐問題公開表態的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不要加入鼓動英國退出歐盟的行列。

「我會對鮑里斯說,留在歐盟我們會更安全,我們會變得更強大、會更好。我覺的和獨立黨主席法拉奇、競選人加洛韋等人牽手將讓我們的國家墜入黑暗。如果鮑里斯或其他人真的關心能在我們的世界上做成事情的話,那麼歐盟就是讓我們能夠成功的一條路。」

不過有違卡麥隆的意願,當天晚些時候,約翰遜表示將加入宣導英國退出歐盟的選戰、稱脫歐會給英國人省下更多的錢。約翰遜的決定在卡麥隆領導的保守黨內勢將造成更大的分裂。在公眾影響力方面,今年51歲約翰遜在英國是僅次於卡梅倫的第二號人物。民調顯示,有三分之一的選民表示,約翰遜的意見將幫助他們決定投票方向。

接下來,留歐和脫歐雙方的交鋒會更加激烈。

卡梅倫在接受採訪中表示:「未來幾天,我們將明確指出,英國議會有至高無上的主權。我們已經選擇了加入歐盟,雖然我們可以選擇脫離,我們要做些重要的工作說明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總統選情無起色 傑布•布希宣佈退選

接著來關心2016年美國大選。美國共和黨關鍵的第三場初選結果出爐,由川普拿下第一,政治家族出身的傑布•布希則拿下第四,由於選情一直沒起色,傑布•布希宣佈,退出總統初選。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第三場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結果出爐,川普接續新罕布希爾州初選氣勢,再奪下一局。

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政治家族出身的傑布•布希,從2月1號在愛荷華州的第一場初選就只排名第六,接下來在新罕布希爾州的初選也只排名第四,這次初選還被盧比歐(Marco Rubio)超越,傑布•布希宣佈退選。

美國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我覺得很驕傲,我們經歷的這場選舉團結了我們的國家,也提倡了保守派的政策,它會給更多的美國人機會去提升,達到他們天賦的潛能。但愛荷華州、新罕布希爾州、南卡羅來納州的民眾已經表達出他們的想法,我也尊重他們的決定,所以今天晚上,我要中止競選活動。」

傑布•布希出身於政治家庭,他的爸爸是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希,他的哥哥是美國第43任總統小布希。

神韻折服新西蘭觀眾 粉絲盼再來

2月12號至17號,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紐西蘭兩大城市惠靈頓和奧克蘭的七場演出,備受觀眾讚賞。他們稱讚神韻演出精湛,演出背後的精神內涵也令他們受益良多。不少觀眾成了神韻的粉絲,期待明年神韻再來。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紐西蘭兩大城市的七場演出落下帷幕,讓觀眾們驚嘆不已。並表示希望明年還能看到如此精湛的演出。

義大利畫家朱塞佩•佩爾茨瓦緹:「演出中每一部分都是完美的,無論是音樂,背後的故事,傳遞的信息,編舞,服裝,所有的一切都完美無瑕。」

皇家芭蕾舞團演員勞拉•瓊斯:「精神層面上我已完全瀋浸其中,我真是太喜歡天幕了,它是演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銜接舞蹈場景,融為一體,真是太棒了。」

皇家芭蕾舞團演員麥克林•霍普:「一定要親身體驗,因為你簡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你必須要親自來看,因為你會被震撼。」

資深視覺特效師科裡•尤爾:「編舞華麗而精準,演員們在舞臺上的流動讓人賞心悅目,你能覺察到,他們跟隨鼓點和節奏在舞動。而聆聽音樂也能領略不同的樂器的風格。這種感覺真奇妙。」

網站設計師大衛•蒙哥馬利:」真是太好了,看到了這樣一場充滿文化的舞蹈演出,這在紐西蘭並不經常見到。我會極力推薦給我的朋友們。來,一起看神韻!」

神韻獨特的藝術展現不僅打動了藝術界專業人士,也讓慕名前來的商業人士為之嘆服。

退休企業主考內劉易斯•達爾曼:「今晚我所看到的對我觸動很深,我看到了甚麼是持續了五千年的璀璨文明。」

市議員麥克斯•謝爾洛:「了解中國的歷史,這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

聖誕樹農場主菲爾•坎貝爾:「我想有些是需要你自己親身來體驗的。哪怕只是看一次,你也會深深體會到。我敢保證,我想很多人看過一次後,一定還會再想看下去。」

務部收款負責人丹尼爾•普萊斯:「去看吧。這是一場必看的演出,你會融入其中,感覺自己就是其中文化和歷史的一部分。」

植物園經理助理阿內斯•苟德史密斯:「令人振奮的,色彩斑斕的,提升精神境界的,各式各樣的節目。」

建築公司總裁凱文•沃克:」顏色和交響樂團都是鉅作,天幕和演員交互的方式,真是不可思議,神韻就是壯觀華麗。」

神韻九次來訪,每一年精彩紛呈的演出已經讓越來越多人成為神韻的粉絲,他們期待神韻的再來。

新唐人澳紐記者站紐西蘭惠靈頓採訪報導

華人政治學教授:神韻令中國人感到驕傲

知名政治學者王維正教授一家四口20日晚驅車兩個多小時,在華府的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欣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王維正教授認為,神韻所展現出的中國傳統文化令人驕傲,而其精神內涵正是今天中國大陸所缺失的。

美國里奇蒙大學政治學教授王維正:「我覺得非常感動,因為舞蹈家他們的藝術的表達,他們的美表現出中國古典的美。編舞編得很好,服裝也非常的美麗,視覺上來講絕對是一個響宴。我也很高興,我的孩子們今天也都能一起來看。」

來自台灣的王維正教授現任美國維州里奇蒙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兼文理學院副院長,同時兼任全美中國研究學會會長者。有機會讓孩子們領略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他和太太都很高興。

王維正:「我想中國文化跟許多古老文化一樣,是敬天畏神。人如果能敬天畏神的話在人世間做的事情就會比較有目的,會比較謙卑一點。」

王維正教授表示,演出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正是當今中國大陸所缺失的。

王維正:「作為中國人,他那種心靈的美還是長久存在的,很可惜就是在今天的中國大陸看不到這個東西。我覺得中國文化如果是這種中國文化話,我們作為中國人是非常的驕傲的。」

這是新唐人華府記者站報導

神韻明州週末場爆滿 觀眾感悟真善忍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月20號,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下午場演出爆滿,劇場內,觀眾的掌聲和喝采聲不斷。觀眾為神韻的舞蹈、音樂,以及展現的深刻精神內涵,深深折服。請看詳細報導。

TCF銀行副總裁Diana Smith:「神韻演出令人著迷。演員的服飾非常壯觀美麗。舞蹈也令人驚嘆不已,神韻之美令我深深折服。」

前律師助理Kathleen Mary:「我一直盼望能看神韻,今年終於如願以償。精彩至極超乎我的想像。」

健身專家Ann Farrah:「演員的服飾太美了、令人驚嘆。非常飄逸,用布料來表現水在流動,非常逼真。」

企業公關Lorraine Little:「非常欣賞神韻用視覺藝術展現中華文化。」

觀眾也紛紛讚歎二胡的美妙。

外科醫生Beth Riesgraf:「二胡一定是世界上最美的樂器,好像在歌唱。二胡演奏家不僅獨奏,整場演出都在樂團中演奏。真是太美了。她一定有精神外科醫生的手指,非常的精細靈巧。」

前律師助理Kathleen Mary:「真不敢相信,女演奏家僅用一個兩根弦的樂器,演奏出如此情感豐富的樂曲,令我感動落淚,太美了。」

健身專家Ann Farrah:「真不可思議,經過幾千年的代代相傳,二胡的演奏技巧如此令人震撼。她在演奏時,可以看到世代相傳的精華,從她手中流露,非常美。」

神韻演出展現的深刻精神內涵,引起觀眾的共鳴。

警察Hank Farrah:「科學技術在控制人類,我贊同這一點。無神論是無稽之談,人一定要信神。神韻用非常高雅的藝術展現這些內涵。」

軟體工程師Manoj Brabu:「神韻完美展現真善忍理念。在人的生命中,這三個字非常重要。如果能夠忍讓和原諒他人,人與人的關係就會非常融洽。這些理念貫穿在神韻演出中,非常好。」

新唐人記者安心、楊莉明尼蘇達州報導

旺角衝突施政失當 泛民促梁特下臺

香港立法會一連三天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泛民主派批評特首梁振英的亂港政策才是最大的暴力,要求他下臺。

多名民主派議員批評梁振英將旺角警民衝突定性為暴動,強調目前議會和制度暴力,激化社會矛盾,希望社會越亂越好的是梁振英。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如果你問最毒的是誰,最毒的是梁振英,我覺得如果你問香港誰在吸毒,我說梁振英在吸毒。梁振英本身一直在吸毒,他與民為敵、撕裂社會、激化矛盾。」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梁振英這個暴政,也是暴力的根源,一日暴政不去,是不會有和諧的社會。不給香港人選自己的特首,要人家來選。所有說這件事是正常正確的,是天下無雙的,是好制度的,就是暴力,就是孕育暴力。」

民主黨議員胡志偉認為為了香港好,梁振英必須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更加要譴責這個無心也無能的梁振英政府。梁振英連一點的覺悟都沒有的話,對於社會動盪不安的真相是置之不理,不願意進行獨立調查的時候,我希望你能夠立即落臺,給香港有一個喘息的機會。」

他並強調,面對擅長搞群眾運動的中共和狡猾的梁振英,港人要堅持和平非暴力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萬人提燈祈福遊行 陳菊:盼台灣風調雨順

高雄燈會萬人提燈大遊行在元宵節前夕登場,市長陳菊敲鑼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為國人祈福,期盼高雄和台灣風調雨順,現場9個姊妹市貴賓都到場感受元宵熱鬧氣氛,遊行街隊伍沿著五福路一路綿延到愛河畔。

主持人:「出發了。」

高雄燈會重頭戲,萬人提燈大遊行出發,緊跟市長陳菊和各國貴賓的第一個表演團體,韓國釜山姐妹市的傳統樂隊、樹德家商舞蹈班以及樂旗隊展現隊形變化和技巧,吸引民眾目不轉睛。

三信家商派出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特優隊伍,給人輕快,活潑,自由與節奏感十足的感覺。

中華藝校舞蹈班舞動客家花傘,洋溢繽紛喜慶氣氛,吸引民眾拍照留念﹔壽山動物園花車上是可愛動物代表,接著的踩街隊伍是義大犀牛隊員、BANANA MONKEY可愛的小猴、史奴比餐廳代表。

壓軸的隊伍超吸睛,超過兩百人龐大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團員穿著藍白色唐裝,吹奏「法輪大法好」樂曲時,雄壯音樂震撼大街小巷。

高雄市長陳菊:「我們萬人提燈大遊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藉著大家共同的意念,能夠為台灣祈福、為高雄祈福。」

萬人提燈大遊行從中華五福圓環出發,隊伍浩浩蕩蕩沿著五福路,走到民生河東路口終點,長度約1公里,陳菊希望透過大家共同參與,讓高雄風調雨順,也讓全世界感受到愛、和平、吉祥。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招牌雜亂遭諷「中華民國美學」 柯P要處理

臺北市長柯文哲「受不了中華民國美學」,打算從忠孝西路、迪化商圈先下手,統一管理街頭招牌,進而擴及整個臺北市,改善市容。迪化街業者們雖然不反對,但卻反問市長,錢要誰來出?

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古蹟北門重現,但無論怎麼拍照,都避不開,上頭藍色招牌、下方綠色招牌,還有整排補習班廣告,被網友嘲諷,「一個地段擁有清朝、日治以及中華民國3種建築美學」。

臺北市長柯文哲:「那個中華民國美學現在是讓我受不了的地方,所以這個要管理,臺北市的廣告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們到時候會用古蹟級那個歷史街區先處理,所以像迪化街跟忠孝西路在第一波會處理。」

不只北門混亂招牌,連古色古香的迪化街,也成了柯文哲下手目標。其實10幾年前,迪化街就曾經統一招牌過,但後來進駐的商家沒有遵循,招牌不但大小不一,還越做越花俏,紅藍黃綠都有,如今柯市長也打算要好好管一管。

迪化商圈店家:「應該不用吧,還換招牌,誰要出錢,自己要出還是政府出,自己出我就不換了。」

迪化商圈店家:「能配合的就配合嘛,如果真的招牌太大影響到市容,那就配合啊。」

目前迪化街約有180間商店,招牌一塊要1萬多元,要是商家自費,得花近200萬。

迪化商圈理事長吳榮河:「(以前)統一招牌都是市政府統一做的,就是自己提供自己的店名這樣而已,應該要遊說各店家,因為這個有的不一定要換,假使要統一的話市政府同意(出錢),業者應該會配合吧。」

其實,10多年前的北市府,就曾經補助商家換招牌,包含北門相機街、文昌傢俱街、公館商圈都換了,評價也很不錯,柯文哲要改善北門的「中華民國美學」,拆招牌固然重要,能不能有經費補助,可能才是增加商家意願的最大關鍵!

2016加拿大國際車展 40款新車閃亮登場

第43屆加拿大國際車展正在多倫多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在超過65萬平方英尺的展廳中,共有千餘部汽車亮相,其中更有40款汽車在加拿大首次展出,下面就隨記者朱峰去看一看這屆車展有哪些亮點。

第43屆加拿大國際車展超過千部歐美日韓汽車參展,其中40款在加拿大首次展出,更有11款概念車展示汽車行業未來的動向。

新車首秀當然是車展的重頭戲。

日本Subaru斯巴魯以其越界車SUV和極高的安全性著稱,這次帶來的概念車Impreza Sedan靚麗的外型也頗為吸睛。

斯巴魯加拿大副總裁Ted Lalka:「Impreza Sedan提升了性能和安全性,設計上這款概念車高度10厘米,寬度加大,仍然有相同的車內空間,這讓整個車型看起來相當棒。」

德國大眾2015年「排放門」醜聞雖然導致公司股價大跌,似乎對大眾車迷影響頗微,今年高爾夫Golf Sportwagon1.8TSI更榮獲2016年車評人協會最佳家庭車,這次參展特別推出春季面世的甲殼蟲和GTI概念跑車。

觀眾朋友,您現在看到的是德國大眾2016年推出的最新的超炫的金黃色甲殼蟲Dune,這一款離地更加高了,車內空間更寬敞,讓您更加舒適,並且可以通過您的智能手機和車內設置連接,可以通過語音發簡訊非常方便。

大眾加拿大公司公關部經理Thomas Tetzlaff:「這款GTI概念跑車503馬力敞篷,速度超快。」

保時捷,這個世界超級跑車品牌中的不敗神話,帶來了911概念跑車系列,911Boxster和Carrera等成為焦點;讓保時捷成為北美插電式油電混合豪華SUV的領頭羊的卡宴(Cayenne)自然也十分吸引眼球。

凌志Lexus2016新款RX350為豪華SUV的改版,6速變8速變速,馬力更高295匹,駕駛更順暢。GS以及LX全新設計外觀令人心動。

另外,Honda、現代、英菲尼迪Infinity和奔馳、寶馬等也都帶來了令人驚艷的新車款,讓車迷大包眼福,很多人躍躍慾試,想儘快擁有自己的夢想車型。

世界最大的車展之一多倫多國際車展從2月12日至21日在多倫多會展中心舉行,2月15日恰逢加拿大的家庭日,車迷朋友不妨前來一睹為快。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洛杉磯廚房」 溫馨美食濟疾苦貧寒

一盒熱騰騰的飯菜,不僅能讓無家可歸的人不再飢腸轆轆,也讓他們的心裡覺得溫暖幸福。一起來看看洛杉磯非營利組織洛杉磯廚房的善行。

人們總用博施濟眾這樣的詞語來形容樂於助人的善良人,在洛杉磯有這樣一個非盈利組織機構, 他們用最健康的食材,為無家可歸的人們提供食物。

這個組織名為「洛杉磯廚房」,也為沒有生活能力的老人及低收入者服務。

洛杉磯廚房主席Robbert Egger:「我常常關注生活在底層的人們,無論是從監獄出來、曾錯吸毒品的男女、老年人,社會人士有時會推開這些人,我想拉他們進來。」

「洛杉磯廚房」選擇農場捐助的不符合超市銷售尺寸的新鮮蔬菜水果,等於幫助農場解決部分問題,並邀請營養師參與設計營養菜單。為保新鮮,他們每天只製作足夠當天送出的食物,並不會放入冰箱冷凍儲存。

洛杉磯廚房營養師周琦美:「每天非常高興來工作,因為喜歡幫助社會的人,幫助改變他們的生活,改變他們的想法,讓我很高興。」

他們為監獄裏刑滿釋放和成長於寄養家庭的人提供工作和學習的機會,也為他們提供健保福利和高於加州最低工資的收入。有員工表示這是他夢想的工作。

廚師Kevin Willims:「來到這是上天的恩賜,我之前並沒有烹飪技能,16週的課程教會我所需技術,從我加入洛杉磯廚房後,烹飪成為我熱愛的事,我喜歡烹飪和回饋。」

「洛杉磯廚房」還在公司門口開墾菜園及建造公共用餐場所,他們表示,要儘自己的力量把這個社區建造成一個更美麗、更有安全感、充斥著善良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李樂兒、楊楊洛杉磯採訪報導

日本女流棋后謝依旻 返鄉休假蓄勢再發

來自台灣苗栗的旅日棋後謝依旻,在日本獲得女流棋聖6冠、女流本因坊7冠、女流名人8連霸、等3大項頭銜,職業生涯已纍計獲得22座頭銜,謝依旻近期趁著比賽空檔返回苗栗家鄉休假,這位來自台灣的女孩,如何成為日本圍棋界的棋後。讓我們帶您來認識她。

神情專注,落棋果斷,每一步棋都為取得勝利舖陳,來自苗栗市的日本職業女棋士謝依旻,以棋風凌厲,著重攻擊的「力棋」,被日本圍棋界人士喻為未來女流棋戰頭銜,最強有力的競爭者。5歲時,謝依旻學習圍棋就展現出不凡的特質。

謝依旻父親謝瑞彬:「全國的木棉杯圍棋比賽她冠軍,級位組冠軍她升段了,那時候是國內第一個升段的幼稚園的小朋友,還沒有進小學,可以升段她是第一個。」

謝依旻12歲即前往日本潛修棋藝,17歲挑戰成功女流本因坊,並連續六年奪得第一名頭銜,卻在取得七連霸時受到挫敗。

台灣旅日棋後謝依旻:「那時輸了頭銜之後呢,我去了高空彈跳,就是去發洩一下,所以說我當然也不是一直都有在贏,也是有輸的時候。」

比賽的輸贏無可避免,如何不氣餒迎向挑戰,自我的省思是一個重要的關鍵。

台灣旅日棋後謝依旻:「自己做檢討,如果輸的話輸在那裏,然後反省,反省點到底是在哪裏,或者是自己哪裏自己還下的還算可以的地方,要繼續補強,與其研究對手,研究自己的棋會比較會多一點。」

從5歲開始學習圍棋,已有20多年的棋齡,圍棋帶給了謝依旻甚麼樣生活的哲理,還有人生的座右銘是甚麼呢?

台灣旅日棋後謝依旻:「不要簡單的放棄,因為有時候輸贏勝負就是在一瞬間,不到最後決不放棄,這種心的話,我覺得還是跟我下棋還是有很大的關係。至於座右銘的話,我覺得,不放棄的心吧!」

謝依旻母親林美珍:「她自己也很努力,我們就是甘之如飴,最主要是她喜歡,我們就是全力的支持她。」

父母親對她的愛,讓她展現出自信和堅毅,心性修為和棋藝同樣令人讚賞。謝依旻即將在3月參加女流名人挑戰9連勝,預祝她能挑戰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彭正乾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