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洙任朝鮮總參謀長 疑發射衛星有功獲重用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有關朝鮮軍總參謀長李永吉被金正恩清洗處決的消息在海外熱傳。日前,朝鮮官媒的一個報導顯示,金正恩已將現年83歲的李明洙任命為新的總參謀長,間接證實了李永吉「出事」的事實。

2月21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了一則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大聯合部隊實戰訓練的消息。在這個報導中提到,金正恩在實戰訓練場受到朝鮮人民武力部長朴永植、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明洙等人的迎接。顯示朝鮮軍總參謀長確已換人。

此前,韓聯社2月10日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原朝鮮軍隊總參謀長李永吉大將已被處決,罪名是「宗派分子和專權腐敗」。

資料顯示,2013年出任總參謀長的李永吉在晉陞大將軍銜時才剛滿60歲。一個月前,他還參加了朝鮮第四次核試驗之後的慶祝活動。但在2月8日平壤軍民慶賀朝鮮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的活動上,李永吉就沒有再露面,由此引發外界對李永吉可能已被金正恩「清洗」的猜疑。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新任朝鮮軍隊總參謀長的李明洙是現年已83歲高齡的朝鮮宿將。1932年出生的李明洙,曾擔任過朝鮮陸軍精銳部隊第五軍團司令員,軍隊副總參謀長,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勞動黨中央軍委委員,保安部部長兼朝鮮軍隊總參作戰局長等職務。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稱,李明洙在總參謀部任職期間,是金正日的軍事盟友之一。從2007年至2010年,李明洙常常陪同當時還沒有正式成為「接班人」的金正恩視察部隊,幫助金正恩熟悉部隊的日常工作,金正恩把他視為可信任的人。

德國之聲的相關報導則引述首爾朝鮮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Yang Moo-Jin)說,新的朝鮮軍隊總參謀長李明洙大將是金正恩的三大親信之一,精通導彈技術。因此,有推測認為,李明洙有可能因對朝鮮「射星」有功而獲得金正恩重用。

外界注意到,自從金正恩執政以來,朝鮮黨政軍各部門首長的更換極為頻繁。朝鮮官員被清除、處決、失蹤的現象非常普遍。大量高官,尤其是軍方幹部被撤職或降級。事實上,從金正恩上台至今4年來,朝鮮軍隊已更換了5任總參謀長,其中李英浩次帥、玄永哲次帥均已下落不明,金格植大將系病逝。

韓媒則報導稱,自從金正恩上台以來,已經有數十名官員被處決。其中,朝鮮前國防部長、朝鮮武裝力量部部長玄永哲,據稱因在一次軍事活動中打瞌睡,還頂撞了金正恩,而被金正恩用高射炮公開處決。雖然朝鮮官方從未證實玄永哲被處決的傳聞,但從去年5月以後,外界就一直從未看到玄永哲或者聽到有關他的消息。

相關視頻:【环球直击】2月10日完整版——朝鲜处决总参谋长 韩日宣布新制裁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