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 】工商銀行西班牙一分行被查封 轟動當地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訊】【今日點擊 】(2458-2)

提要
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洗錢被查
「空降孩」被判重刑引發「誰之過」討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看白骨精我個人的感覺它的改編,編劇也好導演也好,確實有他的想法;但是從把控的能力上,和角色本身的能力上,我個人覺得欠火候,就是它不太清晰,我自己感覺是那樣。

豬八戒、沙僧基本上就是那個角兒,根本就沒有一點特點,去學周星馳的無厘頭,我個人覺得學哪兒都沒到哪,而豬八戒的特點本身又沒出來。

我記得原來跟大家分享過,我很小的時候老爹說西遊就是一個人,孫悟空就是人心,心猿意馬,所以用佛法控制著;那豬八戒就是腎,腎就是走人道,到哪都得找女人,它只要有女人就行,就走這道別的不管。

所以豬八戒老出事,什麼佛法不佛法,萬惡淫為首,什麼佛法不佛法,有這個就行,哪也不去;而心猿意馬是指孫悟空的那種內在的心理,所以你坐這兒想,他為什麼一個跟斗十萬八千里,人坐在這我坐在北美可以想到北京去,我坐那可以想北京事想得頭頭是道。

想著北京的炸糕,想著直流哈喇子,那保不齊現在吃不著炸糕,北美這地方沒有。就是說人坐這人不動,但他的思想他的想法可以跑到那麼遠,心猿意馬必須用佛法固著。

那誰能修成佛?只有一個表面凡胎的人,表面的凡夫俗子,但他的靈魂卻是如來佛坐下的金蟬子,他的靈魂高,靈魂下到凡胎之中,他要一步一步走向西天,表達對佛法的敬重,對佛的尊重。

周星馳按照他的理念拍了一個美人魚,就是無厘頭,就是過年看個哈哈,但是當把這兩個電影放在一起的時候,同時放,放在今天2016年的中國,猴年的中國,你就意識到這是人性覺醒的。

每個人都沒有這麼崇高的目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現實生活中的目的,當把諸多的每一個人做的東西,合在這時候的這就叫天象。你就會發覺它們有著整體的內在的精髓,喚醒今天的人。

我們中國人的來處是高貴的,我們今天在遭遇著中共體制之下,妖魔鬼怪的這種殘酷的迫害,對我們每一個人的汙辱,而正是這十惡不赦的制度這個體制,就襯托出我們自己來處的高貴,值得這一份磨難,從磨難中脫穎而出,重新體悟人性的珍貴,昇華到自己靈魂當中的佛性的永恆。

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但是在我的眼睛裡,當你不信這些的時候,就是汙辱自己的時候,而現實的環境呢,大家都會跑路,就是跑路。

昨天前天西班牙馬德里把中國的工商銀行,當地的工商銀行給封了,去抓人了,成為了大新聞。

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洗錢被查

紐約時報這麼報的: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涉嫌洗錢被查,5名高管被抓。

歐盟的警察機構歐洲刑事組織介紹,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被控,幫助中國和西班牙的幾個犯罪團伙,進行金融詐騙,代號叫陰影行動。發端於西班牙警方去年經辦的一個案子。

那西班牙警方稱,一個團伙洗錢金額高達4千萬歐元,是西班牙各地的中國商人開折扣店賺的錢,而這個團伙被控從中國進口商品,卻不向西班牙海關申報,避免關稅,一共抓了30多人。

它說當這個案子出來之後,西班牙警方就開始追那個錢的去向,追來追去就追到了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所以就把它們給抓了,因為銀行並沒有這麼大的款項進入銀行,銀行並沒有去查詢它們錢財的來源。

所以這個組織認為,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來讓走私稅務詐騙,剝削勞工所得進入金融體系,讓這些資金能夠以一種,看似合法的方式轉移到中國。所以這是在【紐約時報】在報導當中我們看到的是這麼個情況。

所以我不知道應該怎麼描述啦,大家聽起來就知道什麼叫黑道?什麼叫白道?大家都是一個黨,對不對?這是現實的。

第二個,在賺錢當中,中國人在利用賺錢的過程當中,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非常明確的例子。就是西班牙警方和歐洲的警方,如果對馬德里的工商銀行下手的話,現在在整個歐盟地區的所有其他中國的銀行,我個人覺得都會亮紅燈的,都會有麻煩的,對吧?

你如果再往外擴展,在今天包括澳大利亞,就是所有有大規模中國人居住的地方,又有中國的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什麼農業銀行,就這些啦。又有中國的銀行在本地有分行的,其實都會遇到麻煩。

與此同時BBC對這件事情進行了跟蹤報導,就在今天第6名工作人員被抓。最新被抓的工商銀行工作人員,在此之前就職於馬德里分行,而現在是在盧森堡分行任職,他在星期五早上被抓的。

中方的回應,交部發言人洪磊講說,我們注意到相關報導,並稱兩國事務合作,各領域不斷深化。中國政府一貫要求本國企業嚴格遵守中國及所在地國家的相關法律。

這給我的體會,恐怕中國的、包括外交部等人對這件事情,他們也遭到比較突然的,比較突然的做法。但它的標誌性就是牽扯到跟中國之間的外貿,跟中國之間的、跟純中國人的圈落當中,如何用中國人的方式,在一種大規模的運作,牽扯到這個問題。在今天中國社會的大的背景之下就顯得突出。

與此同時【華爾街日報】有一篇報導,它是這麼說的:「假官司成了中國企業資金外移的新招」。

【華爾街日報】講說,中國經濟面臨不確定性,中國企業和個人為了規避外匯管制,設法將更多的資金外移,手法花樣。有一家企業更以打官司之名敗訴,要求賠款,賠給美國公司,而實際的目的是把錢移出去。

這是引述了美國一個律師叫做哈里斯,他說至少有一家公司,嘗試用這種方法把錢轉出去。女人把錢綁在腿上、綁在胸上,男人把錢弄成開倆公司,打官司。你能想得到的、想不到的招,他都能用,就一個目的,把錢弄出去。我問你,這是什麼問題?這是最關鍵的,對吧!

出什麼招都無所謂,就像讓人穿衣服一樣,但是說這塊肉爛了,不能了,你不能再下嘴了,沒法弄了,這是真的。

「空降孩」被判重刑「誰之過」討論

【美國之音】報導了一個在北美、在歐美中國社會當中影響很大的,剛剛發生的案子。3個留學生,汙辱另外一個中國的留學生,被美國的法院判以重刑。

我跟大家講過,共產黨存在的社會,就是汙辱人的社會,人人相汙、人人如此。以汙辱人的方式,來彰顯自己的權力與能力。以汙辱人的方式,來尋求自己生存的空間。就變成了一個正常的存活的方式。

這是共產黨中國之下,人生存方式的最可怕的地方。但是當拼命往外跑的時候,他會帶著他的行為與觀念出去,就出了這個事了。星期三加州一個地方法院,對年齡均為19歲的中國留學生3個人,以綁架、攻擊,導致嚴重人身傷害罪,分別判13年、10年和6年監禁,刑期服滿後,他們將被驅逐出美國。

這些都是留學生,受害者18歲的證詞說,2015年3月30日,上述3個人將這個女孩子,這是個女孩子,綁架到附近的公園,扒光衣服、用高跟鞋踢她、搧耳光、剃頭髮、用菸頭燙她的乳頭,持續時間長達5個小時。

這樣的事情在中國的,今天中國的社會環境中,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哪都有。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講,我早跟大家說過,中國社會今天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每一個人怎麼把自己當成人去尊重?要有這個能力,結果現在連認知這個能力,都被共產黨摧毀了。但他覺得自己最是個人樣,這是非常可悲的。

這集節目就到了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