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蔓延 哥倫比亞逾3.7萬人感染

【新唐人2016年02月21日訊】哥倫比亞政府表示,該國已有超過3萬7千個寨卡感染病例,其中包括6000多名孕婦。

哥倫比亞衛生機構證實,該國寨卡感染病例在過去一週內上升了17.2個百分點,已達37011人。其中有超過6000名孕婦受感染,不過,目前還沒有小頭畸形嬰兒出生的報告。

目前,哥倫比亞境內感染寨卡病毒的人數僅次於巴西,在美洲國家裏位居第二。

(Edit No6169)
巴拿馬星期六公布確診的寨卡病例為73例,比之前的增加了8例。

寨卡病毒主要通過美洲一種伊蚊傳染給人類。泛美衛生組織(PAHO)表示,這種蚊子存在於加拿大和智利以外的所有美洲國家,這些國家有很大可能將出現寨卡病例。

寨卡病毒被認為可能導致嬰兒先天畸形,目前人類還沒有有效的疫苗或治療方法對抗寨卡病毒。世界衛生組織說,大規模臨床治療方法至少需要18個月的時間才能問世。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