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臣」的下場:揭祕中共6大特務被囚秦城殘酷內幕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當年為了顛覆國民政府,曾安插許多特務給中共蒐集了大量國民黨內部中、高層的政治、軍事機密資料。潘漢年、劉仁等人,便是其中為中共立下過所謂「汗馬功勞」的大特務。中共建政後,這些特務無一例外遭到中共殘酷整肅,被各種名義抓捕並關押秦城,死時境況淒慘。

潘漢年

潘漢年是中共最知名的大特務之一,早期在中共中央直屬文化工作委員會擔任第一書記、華中局聯絡部長。1931年,中共成立偽政權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後,潘漢年曾擔任中共中央情報組特科第二科科長。

據作家淳于雁曾經撰文披露,抗戰期間,毛澤東曾私下策劃與汪精衛方面接觸,然後進一步和日本侵華軍隊打通關係,以便與日本人建立起「互不侵犯」的默契,擴大根據地。當時,正是潘漢年奉命去完成這項不可告人的「重大任務」。潘氏隨即潛返上海,建立新的情報據點,積極籌劃與南京汪記國民政府接觸。他通過一位手下的美女特工關露,拉上了和汪記特務機關總頭目李士群的關係。又經過李士群的周密安排,1942年9月間,潘漢年到南京和汪精衛本人見了面,進行過兩次談話。

原本這件毛澤東直接交待潘漢年的「特殊任務」,只有他們倆人知道,潘漢年也一直守口如瓶。中共建政後,潘漢年在上海做市委第二書記、常務副市長。未料一個被抓獲的汪偽頭目招供時,揭發了潘漢年見汪精衛的事件,被公安部門掌握入檔。

1955年3月下旬,中共在京召開全國黨代會處理「高崗、饒漱石反黨聯盟」時,毛澤東在會上要求大家「交待歷史問題」。4月2日,潘漢年找到頂頭上司陳毅,把當年會見汪精衛的事的來龍去脈作了詳細彚報。

不料,第二天一批公安人員便開到代表團所住的東長安街北京飯店,把潘漢年祕密逮捕了。毛某親自下令判處他無期徒刑,與世隔絕,實乃「封口」。從此,潘漢年受盡牢獄折磨,不見天日,長達22年,直至1977年在湖南的一處勞改農場病死。他的妻子董慧也被分開長期監禁受盡虐待。

劉仁

劉仁曾擔任中共晉察冀中央分局祕書長、城市工作委員會書記和城工部部長。期間,他曾多次深入國統區,竊取了大量重要的國民政府軍事情報。文革時劉仁作爲彭真的副手跌落深淵。1968年1月,劉仁被打成「反革命敵特分子」。關進秦城監獄,整整五年不許家人探望。

據雁風撰寫的《被囚秦城的反特專家》一文介紹,1972年底,劉仁的妻子甘英第一次在秦城監獄接見室看到他時,他已骨瘦如柴。甘英隨後發現,從探監所帶回的劉仁的所有衣物全部已發霉,毛褲、棉褲上還有大小便的殘跡,上衣有斑斑血痕和黴跡。

1973年7月間,劉仁患了嚴重的肺病。甘英和孩子們在北京市第六醫院見到劉仁時,發現他吃飯時拿碗的手都在顫抖着。在甘英的一再追問下,劉仁才艱難地舉起手讓她看,示意自己在秦城監獄戴了五六年的手銬,冬天只能披着棉衣,經常感冒,營養不良,體力虛弱,終於得了肺結核病。手腕和腳腕上留下深深的傷痕。三個月之後,劉仁病死獄中。

馮基平

馮基平曾是北京市公安局長,秦城監獄就是他批准勘察後又親自找人設計建造的。1967年底,謝富治等人上交了一份《關於羅瑞卿、劉仁、馮基平、邢相生等一夥反革命集團里通外國的情況報告》,指稱羅瑞卿、馮基平等人是「反革命敵特分子」,以他們「出賣黨、政、軍核心機密,叛黨、叛國,罪該万死」的罪名關進了秦城監獄。

馮基平開始以為只是黨內山頭之間的摩擦和鬥爭,就一直保持沉默。後來面對種種殘酷審訊,以及秦城監獄殘酷的環境現實,馮基平「覺得越來越不對」,最後就「豁出去」了。在一次刑訊逼供之後,馮基平拖着鐐銬回監號通過樓道時,突然又高呼口號:「難友們,聯合起來,打倒法西斯專政!」

專案組的人嚇得倉皇失措。幾個看守蜂擁而上,又按胳膊又堵嘴。此後,馮基平被剝奪了放風的權利,並被關進無窗、無燈的封閉式重犯隔離室,被戴了四年的「背銬」。

楊奇清

楊奇清也是被中共視為曾經立有「大功」的人物。在中共建政初期,他曾經偵破了保密局北平技術縱隊特務案、炮轟天安門案、崔鐸行刺案、「東北技術縱隊」等涉及刺殺毛澤東、周恩來等高層領導的大案。

但文革爆發後,楊奇清這個被稱為中共「超級盾牌」的人還是被關進他下令修建的秦城監獄,在那裡領教了法西斯專政的滋味——經常遭到毒打,以致肺部被打成嚴重內傷,過早地離開了人世。

許建國

許建國原名杜理卿,1948年曾出任中共中央華北局常委、社會部部長、華北政府公安部部長。潘漢年案發生後,許建國由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任上調上海,出任上海市委常委、書記處書記、上海市副市長、上海市公安局局長,同時兼任國家公安部副部長。

許上任不久,1954年3月,上海發生了一起舉報事件——有人寫了一封匿名信,向中央揭露江青問題。江青聞訊大爲惱火,要求佈置追查。出面抓這個案子的是時任公安部長的羅瑞卿,而許建國則直接負責追查此案。他經由此案而知道了江青的一些隱情,江青為封他的口,在1967年把他逮捕,關進了秦城監獄。幾年後許建國出獄時已妻離子散無家可歸了。1977年10月,許建國死於肺癌。

謝和賡

上世紀30年代初期,謝和賡本來在察綏民眾抗日同盟軍前敵總指揮吉鴻昌身邊工作。中共爲了策反桂系反對蔣介石,想辦法讓他打進桂繫上層。謝和賡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給中共蒐集了許多絕密情報。1942年,謝和賡和他的妻子王瑩受周恩來派遣赴美做國際統戰工作。其妻王瑩,當年在上海灘是相當出名的紅影星,曾與江青爭演《賽金花》,為此,江青懷恨在心。

1967年7月1日,在江青的授意下,謝和賡和王瑩被雙雙投進了秦城監獄,分別關押。謝和賡本來就是「右派」,給他定罪自是易如反掌;王瑩則因在美國搞過「統戰」而被安上了「美國特務」、「叛徒」等罪名。

謝和賡在秦城備受摧殘,健康狀況急轉直下。不久他就兩耳失聰,不能言語。1975年春,謝和賡出獄治病時才得知王瑩已慘死獄中。巨大的精神打擊讓謝和賡當即暈倒在地,經搶救後,成了一個喪失思維能力的廢人。當他回到狼見溝時,已經不會說話,不會哭笑,只是成天目光呆滯地看着他和王瑩的合影。

當代不少人以為間諜特務的人生充滿神秘色彩而對間諜工作很感興趣,但事實上,從事這一職業的人很多都不得善終。中共大特務頭子周恩來,斷子絕孫,最後在癌症中痛苦死去。人本應該誠實的活着,但特務們都是長期生活在謊言中的人,導致這樣的人形成灰暗骯髒的心理。因爲他們違背了人的天理,所以凡是當特務的都沒有好下場。

北京國家安全局副主任劉海洋遭惡報身亡就是典型的一例。

1999年7.20以後,劉海洋升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偵察指揮中心副主任職務,可謂全國的特務頭子。2000年3月,劉因迫害法輪功「成績突出,榮立個人二等功」,2002年底劉確診爲骨淋巴癌,在痛苦煎熬了三年之後,於2005年9月死於北京,年僅50歲。死時十分痛苦,其腦袋萎縮成只有小倭瓜大小,整個臉部完全變了型,醜陋得不像個人樣。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