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導致小頭症? 世衛:半年內確認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五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嬰兒小頭症寨卡病毒有關。各國專家也在加緊研製對抗寨卡病毒的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幹事Bruce Aylward:「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這些(疾病)現象可能是相關的。」

不過世衛專家也表示,儘管相關證據越來越多,但要最終確認寨卡病毒小頭症的致病原因,還需要4到6個月的時間。

此外世衛正在召集病毒媒介控制專家,協助評估控制蚊蟲傳播寨卡病毒的新方法。

寨卡病毒最先爆發的巴西,疫情也最為嚴重。巴西總統羅塞夫19日表示,隨著各國研究夥伴的加入,她保證一定會研製出對抗寨卡病毒的疫苗。

巴西總統羅塞夫:「我們將動用一切資源來保證寨卡病毒的疫苗的研發,但在疫苗研發、生產和投入使用之前,我們必須用一切可能的辦法來對抗寨卡病毒。」

巴西已經投入1.25億美元,派出20萬軍人在全國各地挨家走訪,普及寨卡病毒知識,同時也與衛生部門合作,大力控制蚊蟲的繁殖和生長。

目前巴西已經確診超過500例嬰兒小頭症,還有近4000例疑似小頭症病例。而在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都,與母親懷孕期間感染寨卡病毒有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