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戰區調整完成 中部集結重兵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電】據法廣報導,新年剛過,中共軍事編製改革就進入尾聲,7大軍區撤編改為針對東南西北和拱衛中央的5大戰區,而陸軍主力即18個野戰集團軍大部分均明確了去向。

根據目前為止的軍方媒體隻言片語,至少可以拼接出16隻集團軍的去向:

中部戰區至少有4個集團軍,包括原北京軍區所屬第27和38集團軍,以及濟南軍區第20和54集團軍;

西部戰區至少有2個集團軍,即原蘭州軍區第21集團軍和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

北部戰區有4個集團軍,包括原瀋陽軍區第16、26、39和40集團軍;

南部戰區有3個集團軍,即原廣州軍區第41和42集團軍,以及原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

東部戰區有3個集團軍,包括原南京軍區第1、12、31集團軍。

目前僅有原北京軍區第65集團軍和原蘭州軍區第47集團軍的隸屬尚未有官方媒體公開報導。

此次軍改,根據官方的說法,新設立的戰區是相關戰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履行聯合作戰指揮職能。

負責拱衛北京的中央戰區除第20集團軍外,第27、38和54集團軍都是甲類集團軍。也就是齊裝滿員,擔任戰備值班任務,一旦戰爭爆發,不經人員和裝備補充即可投入戰鬥。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