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下月展開史上最大規模軍演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自朝鮮今年初發射遠程火箭後,外媒對朝鮮的制裁聲不斷升級。今年3月到4月間,韓、美將展開最大規模軍演,雙方投入的戰力將達往年的1.5至2倍。

2月18日,韓國國防部長在國會表示,計劃今年3月到4月間,舉行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聯合軍演,韓、美雙方投入的戰力將達往年的1.5至2倍,稱為史上最大規模軍演。屆時將有29萬餘名韓軍和1萬5000餘名美軍參與。

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表示,這表明美、韓兩國共同扼制朝鮮軍事挑釁的決心。

事實上,2月17日,美國已向韓國派遣了隱型戰鬥機F-22(猛禽)和P-8(波塞冬)海上偵察機,並計劃近期派遣航母(約翰•斯坦尼斯號)和隱形登陸艦(新奧爾良級巡洋艦)到韓。此外,美國還在酌情考慮是否派遣B-2隱形戰機。

據報導,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生前曾在美國F-22抵達韓半島時,中斷了公開活動並躲進掩體。由此可見美國F-22戰機是對朝鮮具有威懾性的武器。

韓國總統朴槿惠2月16日在國會上警告金正恩說,朝鮮不顧韓國政府和國際社會的屢次反對和警告,執意進行第四次核試驗,這是對國際社會和平的極端挑釁行為。朴強調,韓國一定要讓朝鮮知道,不放棄核武,朝鮮政權就無法生存,不放棄核武只能促使朝鮮政權崩潰。

而朝鮮的金氏政權在江澤民主政時期,曾長期被江派操控。自習近平上台之後,開始與朝鮮保持距離。據「美國之音」2月7日報導稱,美國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和習近平近日在電話通話中一致認為,朝鮮的彈道導彈試射計劃將是又一個「挑釁和破壞穩定」的舉動。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