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唱流行經典 舊金山歌手獨愛上海老歌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一年一次演唱會,一次一段流行經典。活躍在舊金山灣區的知名歌手梅楣即將為歌迷朋友們帶來一場全新的演唱會。除了經典的華語老歌,這次梅楣還將演藝原創的古典詩詞歌曲,令人期待。

伴隨著經典的上海老歌,梅楣緩緩走來。她說這是第五次在舊金山舉行演唱會,選擇的主題歌就是這首「我有一段情」。

舊金山灣區知名歌手梅楣:「這首歌的歌詞寫的非常的優美,情感的表達非常的幽怨,也非常柔情似水,體現了女性對情感『發乎情、止乎禮』的感受。」

梅楣早前活躍於中國流行音樂的大本營廣州,嚐試過不同的演唱風格。然而近年通過演唱上海三、四十年代的經典名曲,她最終找到了自己的音樂之路。

舊金山灣區知名歌手梅楣:「以前在廣州做歌手出碟的那段時間裏,對唱歌只是喜歡,對情感的表達也多是現代意識的宣洩。學唱這些老歌的時候,自然而然的我自己的精神狀態也比以前好很多,非常的開心。上海老歌在歌詞上寫得到含蓄,像一首詩,旋律非常的典雅、高雅。現在的歌曲寫的非常的直白,比如『死了都要愛』這類表達的情緒。」

梅楣說上海老歌並不是因為傳唱時間久而經典,而是由於歌曲本身的韻味才讓人覺得經典。

經過過去幾年的舞臺曆練,梅楣希望這次的「我有一段情」演唱會再現經典的同時,還能讓灣區觀眾體會到昔日人們的生活態度。

舊金山灣區知名歌手梅楣:「我今年的演唱會是在4月30號,母親節的前夕,在舊金山的美生劇院。(演唱曲目)第一部分向30年代的上海老歌星致敬,所以我們選擇了很多經典的上海老歌。第二部分,選擇了一些(有關)母親節的組曲,來慶祝母親節。第三部分選擇紀念鄧麗君小姐的一些歌曲,因為(演唱會)後一週就是她離開我們21週年。第四部分主要是我自己作曲的一些古詩詞原創。」

目前演唱會已經進入到最後的排練階段,伴奏編製也從以往的3人樂隊擴大到12人,風格兼併西方樂器和中國民樂。喜歡流行經典的觀眾朋友不要錯過機會。

新唐人記者梁博、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