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發長文借古諷今 暗批江澤民「千古罪人」?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2月18日,中共紅二代蔡小心在微博發出一篇長文,介紹了中國東漢後期的一位皇帝——漢靈帝劉宏。文章重點談到了漢靈帝掌權後一方面擺平黨人、外戚等勢力,另一方面賣官鬻爵、搜刮錢財等往事,稱其是斷送大漢天下的「千古罪人」。由於文章屢屢出現敏感詞彙,諸多細節也意味深長,被認為是在暗批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2月18日,在微博頗為活躍,經常參與網路政情討論的中共紅二代蔡小心發出一則長文,題為《學習東漢史》。文章重點介紹了東漢後期皇帝漢靈帝的歷史生平。由於文章頗多隱喻與暗示,引起眾多網友的關注。

文章說,漢靈帝是「以外來戶亭候身份,突然駭然入中央坐帝位」。即位後,他大行宦官政治,引發「黨錮之禍」,又設置西園,巧立名目搜刮錢財、賣官鬻爵,導致朝政敗壞。漢靈帝在位後期,東漢爆發「黃巾之亂」,東漢王朝從此元氣大傷,名存實亡。

引人注目的是,文章講述漢靈帝對發明創造「情有獨鍾」,曾指揮鉤盾令宋典等一批發明家,發明了類似噴泉的「天祿、蝦蟆」。文章還特意提到,東漢中平五年(公元188年)十月,靈帝在雒陽平樂觀舉行閱兵儀式,自稱「無上將軍」,騎馬持劍檢閱軍隊等等。

文章最後表示,雖然漢靈帝頗有權謀,擺平了朝廷的一些勢力,並自稱「無上將軍」,但「他斷送了整個大漢天下!是千古罪人!」。

外界評論指,蔡小心的文章表面在回顧東漢歷史,但其實是在借古諷今,其矛頭指向很可能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早在2014年7月徐才厚落馬被查後,即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大陸網民為躲避「敏感詞」的網路封鎖、刪帖而發明了諸多新的政治暗語,用花名綽號來指代中共高層的許多人物。報導說,這類暗語設計可根據同音、諧音、隱喻等,但高明之處在於一語雙關。

報導舉例說,徐才厚本人因「才」「財」同音,故有網友稱其為「錢多多」,這也符合其買官賣官、財厚家大的背景。還有網友以電腦世代386、486、586暗喻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3代中共領導人。曾有網友以江澤民穿衣方式給其一個諷刺性的花名「高腰帝」,同時也有人發明了自成套路的領導人花名,如以「紫氣道人、月耀居士」分別暗指趙紫陽及胡耀邦,「無上花」則隱喻江澤民,原因是江色迷迷的花花腸子無人可比。江和情婦宋祖英又常被網友合稱為「宋江」。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觀察,蔡小心本人在以前的微博中,多次使用過「無上花」來指代江澤民,所以,他在這篇介紹漢靈帝文中兩次點出「無上將軍」顯然不是巧合,加上文章刻意點出「蝦蟆(即蛤蟆)」二字,突出強調漢靈帝「賣官鬻爵、搜刮錢財」等等,所以文章很明顯是在借古諷今,其暗批的對象,就是以腐敗荒淫臭遍天下的江澤民。

他表示,蔡小心是中共建政初期的少將蔡長元之子,也是在大陸微博上比較活躍的紅二代之一。他在這個敏感時候發出文章暗批江澤民,或代表了諸多紅二代對待江澤民的真實態度,而這個態度的表達,與當前高層博弈形勢有關。

自從2016新年以來,中紀委多次發表了習近平講話《摘編》新書的部分內容,其中不僅再次提到「鐵帽子王」,還首度公開了習近平痛批「太上皇」的講話內容。近日,中紀委又高調發文抨擊石油幫等圈子山頭,並借用軍隊術語發出警告稱:「不入列看齊,就出列!」,引起媒體密切關注。

熟悉北京政情的觀察人士指出,這很可能是高層將有重大政治行動的信號。蔡小心的文章在這個時候發出,似乎也從一個側面暗示了這一點。

相關視頻【禁聞】打虎定性升級 「太上皇」呼之欲出?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