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列治文市,有這麼一處湖光山色,然而卻變成這樣……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坐落在BC省Richmond市中心的Minoru Park有這樣一個湖光山色、景色斑斕的怡然之地,有著本地區唯一的一片公園水域,吸引了各種飛禽鳥類在此游水嬉戲。人們前來觀賞、親近自然的同時也會隨身攜帶食物來飼餵這些野生動物。悄然影響著周邊的自然環境。

然而在水域中註明「禁止在此餵養動物」的標牌卻鮮為人知,該標誌註明此種舉動對周遭生態環境造成的長期惡劣影響。野生動物雖可愛,人類的長期飼養會使其愈漸失去野外捉捕、覓食的先天本能。

人們也並不懂得哪些食物對這些野生動物存在著潛在的致命危害,就好比自家的狗狗就絕對不可攝入含有巧克力食的品,其中的可可碱與咖啡對寵物是有毒性傷害的。況且這些野外的食物殘渣會招致大量鼠群在此安家,對周圍很多店鋪商家造成困擾。腐爛的食物還會變質發酵,滋生黴菌,嚴重影響到當地居民的衛生安全問題。

作為自然中的一粒子,我們要與自然和諧共處,融入這份日精月華的締造之中,感受大自然恩賜的美好,保留其原有的純潔靜謐。而不應是執意為私、依仗個人的喜好凌駕於自然之上,妄圖改變這種原有的生態環境。當人們真正的用心去體會並遵守自然法則的同時,也同時會得到大自然那種人力遙不可及的、無與倫比的美妙回饋……

作者:水靈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