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正策劃對韓發動恐襲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韓國統一部長洪容杓週四(2月18日)再次強調,開城工業區所發放的70%工資與費用,都被朝鮮用來發展武器。針對朝鮮計劃對韓國發動攻擊,韓國當局傾向佈署薩德高空防禦系統(THAAD)。

韓國與朝鮮合作設立的開城工業區在上週關閉,韓國擔心朝鮮利用其資金髮展武器。週四,韓方證實,有70%的資金被用於軍事。

韓國統一部長洪容杓:「根據不同的渠道,開城工業園區支付給工人的錢大約有70%已經注入朝鮮執政的工人黨,花在開發核彈和導彈,作為誇耀(政權)的工具。」

由於情報單位掌握到金正恩凖備對韓國發動恐怖行動的情報,韓國外交、統一和國防三個部門正副首長等官員,針對配置薩德高空防禦體系統(THAAD)充分交換意見。

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如果薩德系統(THAAD)部署在韓國的美軍基地,多層防禦,將可對付朝鮮的核導彈威脅,韓國和美國聯合防禦體系將得到加強。」

有關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三聲稱,希望韓美放棄部署薩德系統。韓國國防部週四回應,保護國民免受朝鮮核威脅是最重要的,韓國將從維護主權的立場出發,解決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