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法官離世 移民律師談DAPA前景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美國最高法院,九位法官之一的,安東寧•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在剛過去的週六去世,這會對正在最高法院,等待裁決的歐巴馬移民行政令,產生怎樣的影響?我們採訪了,前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檢控官、現在「高柏格與杜賓律師樓」,主要負責移民驅逐辯護,和刑事辯護的,凡柯伯納(Edgar Fankbonner)律師,來聽聽他的看法。

高柏格與杜賓律師樓律師Edgar Fankbonner:「如果在夏季休會前沒有任命最高法院法官的繼任者,最高法院很可能出現4比4的投票結果,就是說沒有結果會出來,也就是說保留第五巡迴法庭的裁決。沒有最高法院的裁決,地區法院就不會執行DAPA——『美國公民及合法永久居民的父母暫緩遣返』的計劃,所以DAPA還會被凍結,直到高院裁決推翻第五巡迴法庭的結論。這對其他巡迴法庭也一樣,也許在某種情況下巡迴法庭之間有不同意見,不會有最高法院的裁決意見來決定DAPA有效還是無效。」

凡柯伯納律師認為歐巴馬的移民行政令有憲法依據,完全是合法的。

高柏格與杜賓律師樓律師Edgar Fankbonner:「移民法從1996年以來沒有改變過,這個行政命令不會改變移民法,它只是規定了誰應該被驅逐,只是說明瞭不要用資源去驅逐美國公民的父母。」

他認為是由於純政治因素導致了歐巴馬移民行政令被阻擋。

高柏格與杜賓律師樓律師Edgar Fankbonner:「實際上,德州的地區法庭阻止了歐巴馬移民行政令,這是不常見的,一開始就不應該發生,如果有最高法院的決定,特別是被任命的法官偏向自由派,非常可能DAPA被裁定為合法。」

凡柯伯納律師認為,按照正常的情況,在夏季休會前,斯卡利亞的繼任者就會開始工作,最高法庭應該是9個人的裁決團隊。

高柏格與杜賓律師樓律師Edgar Fankbonner:「我相信歐巴馬任命的人應該會通過DAPA,推翻第五巡迴法庭的裁定。」

歐巴馬移民行政令自2014年11月提出以來,被26個州聯合反對,使得該行政令無法實施。如果這次歐巴馬能夠任命成功,很可能推動行政令的執行。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