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後 人類或住水底氣泡城市(視頻)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想像過人類住在水下會是什麼樣嗎?近日,由多位專家撰寫的一份報告稱,人類在100年後將居住在「水底氣泡城市」,而且市內多座建築都可通過3D打印建造而成,超級摩天大樓也將走入人類生活。

這份名為「未來生活」的報告,由三星旗下物聯網公司SmartThings多位專家和未來學家撰寫而成。他們認為,在未來100年內,人類可望居住在水下,生活在高達25層的「摩地大樓」(Earth-scrapers)里。

報告預測,未來100年內,新的材料將可用於建造高聳的巨型建築,這將令今天的摩天大樓相形見絀。

包括未來建築師、城市規劃專家和威斯敏斯特大學講師在內的多位專家均表示,未來將會在水下建造「氣泡城市」,人類在深海居住已不再是夢想。

報告預測,未來100年內,水下社區將變得十分常見。周圍的水將被用來製造適宜於呼吸的大氣層,由此產生氫燃料。

參與撰寫這份報告的太空專家波科克(Maggie Aderin-Pocock)稱:「一個世紀前,我們還無法預見人類現在的生活模式,但互聯網的出現,確實改變了我們溝通、學習和生活的方式。我相信,『水底氣泡城市』是可以實現的。」

「就在10年前,像智能家居(SmartThings)這類技術,還似乎不可想像。但如今,這類技術發展,讓我們只需觸碰智能手機,就可以監測、控制並保護我們的生活空間。下個世紀,我們將見證,我們生活方式,以及與周圍環境互動的方式都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通過與行業專家小組共同撰寫「未來生活」報告,讓我深刻體會到了這一點。」他說。

該報告還指出,未來3D打印將得到廣泛應用,不僅室內的家具可打印而成,整座房屋和結構也可打印而成。在工作場所,人們可以利用全息成像來召開虛擬會議。

如今,3D打印食品已經成為可能。未來該項技術將更加智能化。從選擇中意的大廚、下單、打印到開吃,只需幾分鐘即可完成。

學者們還認為,未來100年內,無人機不僅將成為日常生活中主要的交通工具,也會成為家庭環球旅行的首選。人們將乘坐自己的個人無人機翱翔藍天,其中一些無人機甚至能搭載整座住宅進行環球之旅。

報告還稱,未來100年內,隨著商用航班經常進入太空,人類移居月球和火星的夢想也將成為現實。

未來的智能房屋,牆體將使用LED屏建造,可自行變換圖案以適應人的情緒,不再需要裝修。

SmartThings英國區經理James Monighan表示:「智能手機革命正在引領智能家居革命,將對我們的生活方式產生非常積極的影響。我們的住宅正變得越來越智能,能夠監測到家中人、寵物、煙霧、濕度、燈光、水分等的存在。而這僅僅是一個開端。」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