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前奏?傳中紀委警告兩百紅二代「六不準」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期,香港媒體傳出消息稱,中紀委和中組部分批召見了二百多名中共「紅二代」進行談話,並給出「六個不準」。外界分析認為,在習近平軍改初定的背景下,當局正在釋放2016年反腐力度不減的強烈信號,新一輪的「打虎」風暴正在來臨。

據香港《爭鳴》雜誌2月號報導,自今年新年以後,中紀委、中組部分批召見了中共紅二代進行談話、警告。消息說,談話由王岐山、趙樂際親自出面,談話者名單有大約250人。被召見者均被警告「六個不準」:不準拉幫結派;不準未經批准搞政治性集會;不準在行動行為上搞特殊;不準和中央唱反調;不準和境外勢力勾結;不準搞非法斂財活動。

據了解,這並非中紀委第一次針對紅二代、官二代等出台紀律性質的約束措施。《爭鳴》此前披露,早在去年9月,中共中辦、國辦,以中紀委為首的七個部門,就曾經召集中共官二代子女,緊急赴京接受訓話。

報導稱,這些官二代三批人共320多名,他們在進京後接獲通知,即日起未經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無論因公因私,一概不準出境。

據稱,首批被內控的有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吳官正、曾慶紅等人的子女7名。另外,現任中共副國級官員及已離退休副國級官員子女20名;現任中共省部級及已離退休省部級官員子女270多名。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認為,中紀委和中組部同時出面與部分紅二代談話,應該是習近平主導下政治局的一個決定,很可能與當前一個時期習近平的反腐態勢有關。

今年1月4日,中共黨媒人民網文史頻道轉載了《中國經營報》發表的一篇文章,題為《1907桃色「反腐」:名妓點燃清廷黨爭導火線》。文章開篇就指出:在大清特色的官場,「二奶反腐」的堂皇話語背後,往往隱藏著「各方爭奪大清政改發言權的宏大鬥爭」。

隨後,文章點出全文主題,稱大清曾經最有權勢的總理親王因腐敗遭到了彈劾。這個消息被《泰晤士報》以電訊發出,迅速傳遍了全世界。而《紐約時報》在轉發該文時,使用了醒目的大字標題《慶親王被彈劾》。

眾所周知,自從去年2月中紀委網站刊發了一篇名為《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的文章後,「舉國競猜慶親王」一度成為最火爆的網路話題,而海內外輿論也一邊倒認為「慶親王」是在影射紅二代出身的巨貪曾慶紅。

稍早,中國電信集團董事長常小兵於去年12月底被中紀委調查。由於常小兵本人的紅二代身份,加上其人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關係極為密切,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與王岐山的反腐之劍已經直指江澤民家族。

金鎮濤指出,此次針對部分紅二代的談話,明顯有打預防針之意。隨著習王在央企國企反腐的深入,一些在這個領域涉入很深的紅二代與官二代可能成為被打的老虎,「慶親王」被彈劾與常小兵落馬就是這類徵兆。在某個大老虎被拋出引發可能的政局風暴之前,這「六不準」就是最有效的「減震器」。

相關視頻【禁聞】英媒:中紀委批慶親王 瞄準曾慶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