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石油產量 沙特俄羅斯等四國達成共識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據國際財經媒體(CNBC)報導,卡特爾、沙特阿拉伯、俄羅斯和委內瑞拉四國星期二宣佈凍結石油產量,消息公佈後,原油價格和WTI油價都持續下跌。加幣受油價影響,也應聲下跌,跌破72美分。

四國認為將產量凍結在1月11日水平是合適的。沙特希望未參加此次會議的國家能夠加入凍結產能的決議,俄羅斯則希望所有OPEC國家都加入凍結產能的決議當中。

但石油出產國伊朗馬上就讓達成協議的希望破滅,伊朗表示不會放棄在石油市場的份額。

不過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稱,伊朗願意在原油產量到達制裁前水平後,討論凍結產量。

「伊朗有自己的模式,該國正返回市場,需要給予機會,但伊朗自己也有打算。」其中一個非伊朗消息來源說。

但,同樣是石油出產國的伊拉克表示如果OPEC和非OPEC國家達成協議,伊拉克準備把石油產量凍結在1月份的水平。

此外,OPEC成員國科威特也提到,同意加入原油產量凍結協議,產量將維持在300萬桶/日。

據悉,委內瑞拉石油部長Pino周三將與伊拉克、伊朗石油部長會談。周日,OPEC輪值主席國奈及利亞也將抵達卡達首都參與石油會議的討論。

消息公布後,布倫油價格和WTI油價油價短線跳水,WTI油價抹去此前逾5%的漲幅,跌破30美元/桶,原油價格價格跌破29美元。

消息公佈后,加幣也應聲下跌,跌破72美分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