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東盟峰會 奧巴馬推和平解決爭端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時隔3個月,東盟再次召開峰會,這次罕見的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舉辦。為期兩天的會議於週二結束,這次峰會主要集中在亞洲經濟及地區安全議題,包括海洋自由航行等問題。

東盟國家領導人15、16日在美國加州舉行峰會。美國希望通過與東盟峰會加強與東南亞聯繫與合作。

美國總統奧巴馬:「這代表著我個人的承諾,以及美國政府的承諾,對你們十個國家,維持強大而持久的合作夥伴關係。」

關於中國在南海問題的立場與多個東盟成員國產生矛盾,奧巴馬敦促制定南海行動規範,和平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這次峰會,我們可以推進地區秩序的共享願景,在這裡國際法律和規範,包括航行自由獲得保障,爭端通過和平合法的方式解決。」

這是美國第一次在加州主辦歷史性峰會。奧巴馬幽默的說,華盛頓現在正在下雪,他想在加州溫暖的陽光下熱情的接待東盟領導人。

奧巴馬總統明年1月卸任,在此之前,白宮積極推進奧巴馬倡導的「亞洲再平衡」政策。奧巴馬還宣佈,將在今年5月出訪越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