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資登記平臺首對e租寶案開放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近日,中共公安部正式啟用非法集資案件投資人資訊登記平臺,並首先對e租寶及關聯公司涉嫌非法集資案件的投資人開放。但投資人不滿e租寶被定性為非法集資,很多人不願意登記,認為對追討投資款沒幫助。

據《新京報》14號報導,公安部組織建設的非法集資案件投資人資訊登記平臺(網站位址:ecidcwc.mps.gov.cn),即日起正式啟用,並首先對e租寶及其關聯公司涉嫌非法集資案件的投資人開放(登記期限為2016年2月13日至2016年5月13日)。

e租寶投資人吳先生:「非法集資不改掉,誰去填甚麼東西嘛,我可不是參與非法集資,我做的是有合同的,而且是合法的,大家都說你把這個名稱改掉,可能我們主動配合那就會體現出來。」

匿名e租寶投資人:「我不會登記的,我感覺沒甚麼太大進展。」

e租寶投資人認為,中共不僅監管不力,央視等媒體還曾大力宣傳e租寶,誘導投資人投錢造成損失。

吳先生:「我們90萬的平民百姓都有這個決心維權,進行一個申訴。我們覺得就應該由政府或者說是那些蓋章的機關,甚至是那些廣告的機關,出來站臺說話的那些人,等等這些所謂的幫兇,來填補這個空缺。」

據公安部通告,2014年7月e租寶上線至2015年12月被查封,大量非法吸收公眾資金,累計交易發生額達700多億元。警方初步查明,e租寶實際吸收資金500餘億元,涉及投資人約90萬名。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