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聲援華裔警察梁彼得 僑界籲統一行動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自從上週四華裔警員梁彼得被陪審團裁決有罪之後,紐約市一些團體和個人都紛紛表示支持梁彼得上訴,有華埠僑領呼籲,支持者應該一起合作,統一行動。

自從上週五,華裔警員梁彼得被判有罪後,一些華人民眾到華埠的聯成公所,向梁彼得案件捐款,並支持他進行上訴。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簽名大概現在差不多1000人,你敢想像嗎?這麼快,才兩三天,這麼多人來反應,每一個人都是很氣憤的那種。」

關於上訴,趙文笙表示可能需要更龐大的律師團隊,已經有一些律師向他接洽。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很多律師來說,我做,我幫你,甚麼都有,太多了,目前有四個(律師)來。」

華埠僑領於金山認為,上訴的目的應該著重在還梁彼得一個清白,而並非推翻整個司法判決。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在上訴的過程中,也許他在下級法庭所有的罪名並不一定能夠完全取消嗎,但是我們所爭取的是梁彼得不應該進入監獄。因為它是一個意外事件,當然也造成了不幸的事件,但是這個意外沒有理由讓他要坐5-15年的監禁,這個我想是我們打上訴官司最主要的這個目的,也是我們主要的目標,至於其他,他是否在行政方面有錯誤呢?那麼警察局是否應該開除他,那這個反而是小事。」

趙文笙和于金山都認為,華人社區的年輕人也應該出一分力,而各個團體在進行籌款、舉辦遊行時也應該統一進行。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大家團結起來,我們有能力的,有很大的能力,但是現在問題是現在出來的都是老太婆、老人家。來簽名的都是這幫年紀大,我有這一個想法,我認為…我們社區有問題啦,很多這種應該出來幫忙的人去哪裏了?都沒有見面。」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我最希望的是我們所有的華人社團、單位跟個人能夠做一次統合,我們把所有的力量聚在一起,在向美國社區發出聲音的時候,是一個統一的聲音,更有強有力的聲音。」

另一方面,也有亞裔反暴力聯盟(CAAAV)、亞美法律援助處(AALDEF)等亞裔組織和社區人士,認為目前對梁彼得案的裁決是公正的。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