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必看 幸福婚姻原來只要學會三個放下

【新唐人2016年2月15日訊】一位天文學教授不僅有很好的工作,也有令人羡慕的婚姻生活,他分享他的3個放下:放下大男人主義、自私、控制慾,可以促進婚姻和諧。

男主人是一名大學天文學教授,原來很擔心無法適應結婚,要遷就另一半,也許還會失去自由,但是當他學會3個放下後,他得到的更多——擁有深愛他的妻子及充滿快樂的家庭生活。

一.放下大男人主義:
自認為非常聰明,也非常自大,男性的自尊造成了男主人的大男人主義。每一次沒留意而露出男性傲慢時,妻子就要求分手。在歷經7次不愉快經驗後,男主人終於學會要尊敬彼此。

二.放下控制慾:
男性想要控制事情發展,尤其是大事的決定權。然而,單單男主人的意見不一定永遠都是對的,傾聽另一半的意見或許有意想不到結果。

當房東要求收回房子,請他們搬離。第一次男主人找到很合意的房子,但妻子卻不以為然。然後繼續尋尋覓覓,男主人想要簽租約時,妻子總是反對。後來男主人有更高薪的工作,必須遷往他處,不能留在當地,他慶幸自己聽從另一半意見沒有簽租約,否則就被12個月租約給困住了。

三.放下自私:
因為身為教授,受到高度尊敬,並且大家會依從他的意見為意見。男主人早已習慣這種方式。

他喜歡去實地考察,帶學生戶外教學。一直到妻子流淚,他才發覺花費太多時間在他的工作,自私地只想到自己喜歡到外地考察,而壓縮了家庭生活,忽視妻子的感受。後來在工作和家庭之間,他放下自私,找到平衡點,有多一些時間陪伴家人。

男主人自認為不是一個容易被說服被改變的人,而在婚姻中他學會3個放下,因此有美滿婚姻生活,度過10年結婚紀念日,往下一個10年邁進。

婚姻需要經營,也需要學習,做一個認真傾聽,重視溝通,坦誠相待,男主人學習3個放下,婚姻生活也會變得輕鬆、愉快。

日本年輕世代推崇愛妻,提出10個愛妻表現,也可以給已婚男性參考:

● 婚後仍熱愛妻子。
● 熱心幫忙做家務。
●從來不騙妻子,或從沒被妻子發現自己撒謊。
● 「女士優先」。
● 能和妻子手拉手散步。
● 認真聽妻子說話。
●能在一個晚上解決婆媳紛爭。
●能毫不猶豫地說「謝謝」。
●不怕說「對不起」。
● 毫不害羞地說「我愛你」。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