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迪士尼去年蝕1.48億 大陸客驟減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正在慶祝開業十週年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星期一公布去年業績,收入達51.14億元,淨虧蝕1.48億元,是4年來首次錄得虧損。入場人次為680萬,比2014年下跌9.3%,其中大陸客按年減少23%,為歷年來最大跌幅。

迪士尼表示,去年入場人數當中以大陸人最多佔41%,但比起2014年仍跌逾23%,其次最多是本地人佔39%,比前一年增14%,國際遊客則維持有20%。去年客量雖跌,但人均消費仍錄得3%的增長,酒店入住率則由2014年93%降至79%。

管理層解釋,區內多國放寬簽證、貨幣貶值,以及廉航湧現令旅客選擇增加,是樂園所面對的挑戰。不過,大陸客下跌是錄得虧損的主因。

香港迪士尼樂園渡假區行政總裁金民豪:「有很多外部環境影響下,來香港訪問的遊客相對來說減少,在這個情況下,我們最重要的是如何保持香港旅遊業的競爭力。」

上海迪士尼即將開幕,金民豪表示,兩個樂園設計不同,香港巿場多元化,票價亦因應不同季節有調整故具吸引力,今年會利用推銷產品的優勢吸引旅客,刺激盈利增長。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