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總部續留倫敦 英國上下歡呼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週日(2月14日)宣佈,董事會一致通過總部續留英國倫敦,而非遷往香港或其他地區,週一開盤上漲超過3%,許多倫敦人歡迎這項決定。

之前由於英國對大銀行採取日漸嚴格的稅務與管制,使歐洲第一大銀行匯豐不得不另尋總部地點,而香港是熱門選項。

但隨後英國財長奧斯本對大銀行做出讓步,砍掉預定對銀行徵收的一項稅收,並放寬審查規定,事情有了轉圜的餘地。

匯豐週日發表聲明,經過10個月的評估之後,董事會無異議通過,將總部繼續留在英國倫敦。

經濟分析師西蒙‧法蘭奇(Simon French)表示,這項決定讓倫敦與英國政府都成為贏家。

經濟分析師西蒙‧法蘭奇:「匯豐董事會的這個決議,此前獲得英國政府大力遊說,英國財政部也提出一系列緩和措施,逐漸減少稅收負擔,以及對銀行稅的重新校準。」

經濟分析師認為,香港沒能脫穎而出,主要是受到中共一國兩制拖纍,加上中國經濟走緩,對股市及貨幣市場的干涉,都成為香港的不利條件。

匯豐控股董事會主席範智廉(Douglas Flint)發表聲明強調,亞洲仍是集團的策略核心。匯豐將策略核心放在亞洲,將總部留在倫敦世界金融中心。

這項決定受到英國政府與民眾的歡迎,匯豐控股週一(2月15日)早市股價一開盤,就上漲超過3%。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