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朝鮮勞動黨解體過程中的三方勢力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趙培:2月5號,習近平剛剛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和韓國總統樸槿惠通完電話,這兩通電話的意思我們能從各種媒體報導中分析出來,樸槿惠和歐巴馬是要中國制裁朝鮮限制金正恩。但是誰想到大年三十,朝鮮發了衛星,這等於是不把各個大國不放在眼裡。

從金正恩這一連串動作來看,金正恩的權力在朝鮮也不是很穩固。朝鮮勞動黨的威脅來自於三個方面:第一方面是美國與韓國等自由社會;第二方面是中國;第三方面是勞動黨黨內和朝鮮人民。

咱們首先說,美國和韓國等自由國家是希望消除這樣一個窮兵黷武、危害人類的政權。特別是在朝鮮的氫彈和衛星發射之後,美國和韓國正在積極籌備消滅朝鮮勞動黨。美國精銳的特種部隊,第1空降特戰隊和第75游騎兵團,已經抵達韓國與韓國特種部隊一起訓練。這兩支特種部隊參加過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戰爭,主要負責暗殺核心政敵,拆除核武器、生化武器等大殺傷性武器,擅長秘密滲透進入敵區作戰。同時,美國的第二個航母編隊「約翰‧斯坦尼斯」正在向朝鮮半島進發。

韓國方面已經積極同美國談判部署「薩德」反彈道導彈系統,同時停止了朝鮮開城工業園區的合作。這個工業園區的70%收入被金正恩用於發展核武器、購買奢侈品等。朝鮮在經濟上的孤立更加進了一步。美國、韓國和日本的準備上來看,打一場外科手術式的突擊戰消滅朝鮮的核武能力以及斬首金正恩成為一個選項。

咱們再說中國方面,金正恩的核彈和氫彈未必能打到美國,反而是中國東北最有可能深受其害。但是由於中共還附體在中國政權上,所以現在中國的最有可能的選項不是與美國和韓國展開聯合軍事行動,只能採取單獨行動,與朝鮮勞動黨內的親中派合作幹掉金正恩扶植新政府。

金正恩在這個方面也不傻,從他爺爺金日成開始就防著這一點,金日成就清理黨內的「延安派」。金正恩上臺之後接連清除黨內高官就是防止中國在朝鮮尋找新的代理人。2013年12月12日金正恩處決了他的姑父張成澤。2015年5月,朝鮮軍隊二號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以叛國罪被處決。2016年2月10日又傳出朝鮮總參謀長李永吉已被處決的消息。

從這點上講,金正恩繼續窮兵黷武根本目的就是威脅黨內元老不要造反,同時也是把核武當作外交武器威脅中國。這一系列頻繁的舉動也反映出金正恩並不能徹底掌控局勢,只能不斷通過威脅性的舉動來給自己安全感。但是,這些舉動過於頻繁也會激發中國、美國和朝鮮國內三方勢力下定決心徹底清除這個禍患。對於中國與美國的合作也有了可能性,特別是未來中共解體之後,朝鮮的金家王朝將會徹底被埋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