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平溪放天燈 為臺南災民祈福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年假最後一天,正好也是西洋情人節平溪天燈節第二場活動,晚間登場,最受矚目的就是高6公尺,約兩層樓高的20呎「心心相印天燈」,總統馬英九在天燈上題字,寫上「勇度難關,轉危為安」為台南災民祈福。

由總統馬英九以及新北副市長侯友宜一同施放,眾所矚目的20呎大型天燈「心心相印」,緩緩升空。

總統馬英九:「我寫勇度難關,轉危為安,就是向所有台南地震災民鼓勵打氣的話。」

總統馬英九寫下字句,為台南加油,而天燈上頭圖樣相當吸睛,各種顏色的愛心紙片,拼出「2016 LOVE」的字樣,數千張小紙片都是每對情侶,按下指印並寫下心願,像徵著幸福洋溢。

西洋情人節,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了愛心天燈應景,民眾在天燈上寫下心願。

民眾:「我許說,我要我們全家人身體健康,然後希望這次臺南的災害,可以降到最低。」

民眾:「希望台灣能夠很平安」

民眾:「天祐台灣」

儘管天公不作美,天氣低溫還飄著綿綿細雨,但民眾熱情不減,看著天燈緩緩升空,在黑暗的夜空當中綻放光芒,民眾祈求家人平安,也為台南災民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