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麗情人節 港2.5萬朵玫瑰變壯觀燈海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2月14日是西方情人節,又是大年初七,即傳統節日「人日」,即人的生日。雙重喜慶之下,位於金鐘政府總部旁的「玫瑰燈海」點亮,吸引大批愛侶前往拍照留念,人潮湧湧。

我現在位於金鐘的添馬公園,在我身後這片美麗的玫瑰燈海園,是由2.5萬朵白玫瑰LED燈飾組成,它們是由韓國飄洋過海來到香港,但比韓國原版更為壯觀。

一朵朵盛開的白玫瑰在夜晚閃亮,將政府總部一帶裝點成花的海洋,襯托維港景色場面非常壯觀,吸引大批愛侶,包括遊客來拍照,人數高達數千人。這對拍拖三年,去年結婚的香港夫婦也在花海前留影。

香港市民MICHAEL:「之前少有這類型的活動,這麼大,通常是真花,很少人造花,而且有光彩效果,都不錯。」

記者:「情人節你有甚麼心願?」

MICHAEL太太:「我希望繼續和老公恩愛,很開心,很幸福這樣生活。」

花海將每晚6點準時燃亮一直到元宵節,另外在旺角花墟,不少市民買鮮花度情人節。紅色玫瑰最受歡迎。

香港市民:「因為她的名字叫小紅,她也喜歡紅色的。」

不過有花店店主表示因經濟不景氣,鮮花進價較去年大幅增加,但卻不敢加價。也有花店半價折扣銷售情人節鮮花。

新唐人記者梁珍、趙若水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