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裔男搶劫打傷2華裔女 或面臨50年監禁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美國紐約皇后區韓裔計程車司機李凱盛(音譯,英文名Key S. Lee),涉嫌在法拉盛連續打傷並搶劫兩名華裔女子,11日在皇后區刑事法院出庭。他被控搶劫和仇恨犯罪等7項重罪,面臨最高50年監禁。他在被捕後稱,自己這麼做,是因為「不喜歡華人」。

據紐約皇后區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發布聲明說,家住皇后區法拉盛Hawthorne大道的李凱盛,正面臨搶劫、仇恨攻擊及其他控罪,保釋金為50萬美元。檢察官指出,李凱盛聲稱自己仇視華裔,他去法拉盛就是為了向華人泄憤。

現年34歲的李凱盛,涉嫌於1月27日凌晨0點,在法拉盛襲擊並搶劫了49歲的華裔女子周玲(Ling Chou)。當時,周玲正在大學點大道(College Point Blvd)夾埃弗里大道(Avery Avenue)附近,清理自家車上的積雪。

據當地居民譚先生說,受害人是他的朋友,當晚0點半左右,受害人駕車回到家門口,把車停好後下車,打開車後門,半個身子俯在車內收拾東西。這時,一名貌似韓裔的男子靠近她,將她推上車,隨後自己也上了車,並衝她喊道:「Money、Money」(錢、錢)。受害人意識到遭遇了搶劫,用中文回答說:「我給你錢。」

話音剛落,這名男子就一拳朝她的頭打去,並再次大叫:「Money、Money」,接著又連續擊打她的頭部,將她打得暈頭轉向。「那個傢伙就開始翻她的錢包,搶走她的信用卡,她的錢包並沒有錢……為避免人身危險,她後來把身上準備第二天寄給在福州的老母親的2000塊錢給了那傢伙,他拿到錢後馬上逃跑了。」譚先生說。

2月1日,警方向嫌犯李凱盛發出了通緝令。

2月10日凌晨3點30分到3點35分,李凱盛又涉嫌在法拉盛35大道交利維特街(Leavitt Street)交口處,襲擊了另一名華裔婦女馮紫奧(Ziao Feng)。當時,47歲的馮紫奧正在回住所的路上。嫌犯用拳連續擊打她的臉,並搶走她的手袋和裡面的2000美元現金。隨後,馮紫奧立即前往109分局報警。警方憑藉手機定位系統,確定李凱盛身在霍桑街(Hawthorne Street)149-03號,隨後將他逮捕。

李凱盛稱,自己曾是一名計程車司機,顧客多為華裔。華人非常粗魯,還在車內吸煙,而且華人女子從來不給小費。他向警方表示,自己想與華人打一架,以發泄心中的怨氣。

李凱盛還稱,在他開車回家途中,馮紫奧擋住了他的路,並且未遵守交通指示,於是開始跟蹤她,見到她停好車後,便開始步行跟蹤,接著對她進行襲擊。

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布朗(Richard A. Brown)說:「這類種族歧視和偏執,在文明社會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據悉,法官為每宗案件開出50萬的保釋金。被告目前仍未交保。

此案將於25日再次開庭。一旦被定罪,李凱盛將面臨最高50年監禁。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