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令計劃」引連鎖反應?傳令完成正在寫書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數日前,有海外媒體報導稱,令計劃可能於近期開審並面臨嚴厲的判決,甚至可能被處以極刑。隨後,令計劃之弟令完成很快委託律師在海外發聲,否認其將中共核心機密交給了美國情報局的傳聞。日前,該律師進一步表示,令完成只想靜靜待在美國,目前正在寫關於高爾夫球的書。外界評論指,令完成的這番表態或與令計劃開審消息相關。

律師稱令完成正在撰寫關於高爾夫球的書

據南華早報日前報導,令完成在美國的代表律師史密斯(Smith)公開表示,令完成希望能靜靜地待在美國(left alone),他正在寫作一本關於高爾夫球的書。

史密斯在回覆媒體的郵件中寫道:「我的當事人只想靜靜地待著,這樣他才能更多地打高爾夫球。他目前正在寫作一本關於高爾夫球的書。他希望和其他人分享他的高爾夫球秘訣,那真的可以讓任何人的開球遠10到15碼。」

令完成的聲明,是此前他通過律師公開否認向美國情報機構洩密的延續。

路透社2月11日曾經報導,令完成聘請的律師史密斯向該社表示,他獲令完成授權發表聲明否認擁有大量中共機密,同時也否認令完成向美國當局交出包括中共核武發射密碼等核心機密。

報導說,史密斯在他的華盛頓辦公室接受了路透社電話訪問,稱令完成對最近關於他洩密的指稱「感到煩惱」。

更早時候,「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和「金融時報」都曾發表報導,稱令完成向美方披露了大量中共高層的核心機密,包括啟動核武的密碼,以及高層領導人極為敏感的相關信息等等。該報導引發輿論強烈關注,也讓令完成在令計劃被查後首度打破沉默。

外界觀察注意到,令完成通過律師發布的聲明中,只否認他擁有大量中共機密以及向美國情報機構洩密,但似乎並未徹底否認他擁有任何中共機密。此外,令完成的聲明在傳出令計劃將被「嚴懲」消息後不久即發表,顯示二者之間或存在某種關聯。

令計劃可能判死 令完成故布疑陣?

稍早,有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於2月初向海外媒體透露,由於令計劃案的嚴重性,中共黨內要求對其進行「嚴懲」的呼聲日漸強烈。消息還指,對令計劃的審判將很快進行,或就在今年三月的中共「兩會」前後,而等待令計劃的可能將是極刑。

消息人士說,他有可能成為繼前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之後,中共第二位被判處極刑的副國級高官。

海外獨立執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令完成在傳出令計劃可能被嚴懲的消息後,一再表明他沒有洩密以及只對高爾夫球感興趣,其實恰恰說明了令計劃的處境非常不妙。因為按照司法程序,令計劃很快就將面臨庭審,令完成手中的機密是否洩露,在很大程度上關係到令計劃的定罪量刑。這很可能是令完成出面否認洩密的主要動機。

他分析說,上個月,中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首次公開確認,北京就令完成一案正與美國政府溝通,這顯示令計劃兄弟一案已有「脫敏」跡象,這或意味著北京當局已經有了應對方案。

1月中旬,中共中紀委第六次會議發表的公報稱,正嚴肅查處周永康、令計劃違紀違法案件,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當時即有分析認為,「重大政治隱患已消除」的說法,或暗示令完成手握的「政治核彈」已變為啞彈。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 】否認向美洩密 令完成說漏嘴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