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最新辯論 媒體再發現誤導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第九場辯論2月13日在剩下的6人中展開,有媒體發現,他們重複了一貫的誤導,也做出一些新的錯誤說法。

‧德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說:「我們有80年在選舉年沒能任命最高法院法官。」事實上,安東尼·肯尼迪大法官在1988年的選舉年被任命。

‧紐約地產大亨唐納德·川普將克魯茲稱為「最大的騙子」,因為他說川普「支持計劃生育者的聯邦納稅基金」。不過川普確實曾經有意對這個基金提供支持,但在其支持人工流產後才表示不再予以資助。

‧佛州參議員馬可·魯比奧表示,非法移民問題「現在不如3年前,而當時比5年前更糟」。不過,美國的非法移民估計人數,在這段時間其實一直沒有發生明顯變化。

‧退休神經外科醫生本·卡森引用了一段約瑟夫·斯大林的話,但專家稱這番話並非這名前蘇聯獨裁者所說。

‧前佛州州長傑布·布什稱川普曾認為參議員約翰·麥凱恩是「輸家,因為他曾是一名戰俘」。但川普當時是說麥凱恩在2008年總統選舉中落敗,所以是位失敗者。

‧川普聲稱,美國經濟在上季度沒有成長。但數據顯示,經濟有小幅增長。

‧川普重申他是自籌資金的參選人。其實不完全是。他競選經費的66%是自掏腰包,其餘1/3來自個人捐助。

其他之前已經說過的口誤還涉及就業、稅收、移民和管理等。其中俄州州長約翰·卡西奇誇耀任內私營部門就業增長達到40萬個,但其實當時9.3%的增長率遠低於全美11.7%的平均增長水平。

這場辯論在南卡州格林維爾舉行,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約翰·迪克森主持。接下來共和黨還會有3場辯論,分別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主辦2場、福克斯新聞主辦1場,其中一場在3月1日的超級星期二之前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