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炮轟敍利亞北部 或地面出兵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星期天,土耳其部隊連續第二天對佔領敘利亞北部地區的庫爾德武裝進行炮轟,有兩名士兵喪生。與此同時,土耳其外長表示,土耳其正在研究與沙烏地阿拉伯一道向敘利亞派出地面部隊打擊ISIS武裝。

土耳其在週六要求庫爾德民主聯盟黨下屬的軍事武裝,從敘利亞北部和土耳其鄰接的地區撤出,對方表示拒絕。

土耳其軍隊隨後對該地區展開攻擊,根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報告,有兩名士兵在土耳其的炮轟中喪生。

目前,名為「人民保衛軍」的庫爾德武裝組織,已經控制了敘利亞北部與土耳其接壤的大部分地區。

該組織是美國在敘利亞對抗伊斯蘭國的重要盟友之一,但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衛軍」和庫爾德工人黨有關係,而庫爾德工人黨被許多國家看作恐怖組織,包括在土耳其東南部從事領土分離活動。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表示,已經和美國副總統拜登通話,告知土耳其的立場。

此前,美國敦促土耳其停止轟炸,將重點放在對付ISIS組織上。

土耳其外長梅夫呂特•恰武甚奧盧(Mevlut Cavusoglu)週六表示,很有可能將和沙烏地阿拉伯一道,向敘利亞派出地面部隊以打擊ISIS武裝。

美國目前沒有向敘利亞派出地面武裝的打算。

各主要國家外長們星期天在德國慕尼黑進行最後一天安全會議,上週四,主要國家達成協議,一週內在敘利亞境內實現停火。

但敘利亞政府和叛軍都沒有接受這份停火協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週五表示,將從叛軍手中奪回整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