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大法官斯卡利亞去世 任職最長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降下半旗,悼念星期六去世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他是在最高法院任職時間最長的大法官,歐巴馬總統對他的家人表示哀悼,並表示將在適當的時候提名新一任法官。

作爲美國最高法院九名法官之一的安東尼。斯卡利亞星期六凌晨在睡夢中過世,享年79歲。

斯卡利亞自1986年被時任美國總統里根任命為大法官,直到今天。

歐巴馬總統在得知了斯卡利亞法官去世的消息後,對他的家人表示了深切的哀悼,並稱斯卡利亞生前的工作,對於美國的司法體系,具有深遠的影響。

他去世後,最高法院降下半旗。

歐巴馬總統同時表示,將在「適當時候」提名另外一位法官,來接替斯卡利亞法官空下來的最高法院的席位。

歐巴馬總統說,提名另外一名法官來接替斯卡利亞,事關美國的民主,意義遠遠超過黨派之爭。

預料歐巴馬可能會提名一名自由派人士取代他的位置。

最高法院共有九名大法官,總統提名人選後,要由參議院批准。在此期間,8名成員組成的法庭也可以斷案。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