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基督城地震 山崖崩塌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2月14號(星期天),位於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Christchurch)發生裡氏5.7級地震,造成海岸山崖崩塌,所幸沒有造成傷亡和重大損害。曾經歷過2011年大地震的當地居民仍然驚魂未定。

這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天13點13分,紐西蘭地震監測部門報告說,震中在基督城以東大約15公里的地方,震源深度15公里,沒有造成嚴重破壞和傷亡。

視頻中顯示,商店裏的貨物被被震落到了地上。強烈的地震造成海岸山崖崩塌,大塊的岩石滾落海中,當時有許多人正在那裏游泳和衝浪。雖然沒有傷亡,當地居民仍然驚魂未定。

距離2011年造成近200人死亡的的大地震紀念日僅僅幾天,當時基督城在強震後成爲一片廢墟。

消防官員史蒂夫•特里克:「並沒有造成嚴重的災害,但是,很顯然要考慮對過去災害的記憶。」

基督城市長達爾扎爾:「從這次地震看到,我們的城市比五年前更加堅強,能夠更好應對災害。」

民防官員表示地震後沒有發生海嘯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