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讚法輪功陣容龐大 將傳統帶進遊行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法拉盛的中國新年遊行是這個華人社區一年一度的盛事,在眾多的遊行隊伍當中,紐約法輪功學員組成的方陣,以龐大的陣容,豐富的形式,繽紛的色彩,成為遊行中最倍受矚目的一支隊伍。我們帶您去現場看一看。

跟往年一樣,大紐約地區的法輪功學員以多種形式的方陣,參與到法拉盛的新年遊行中。打頭陣的天國樂團,緊隨其後的橫幅彩旗方陣,還有拿著燈籠的仙女,踏著明快節奏的腰鼓隊,在晴朗的天氣裡,他們的隊伍顯得格外醒目。

觀看遊行民眾劉女士:「我不知道能有這麼大的陣勢,覺得很大吧,沒有看過,這是第一次,法輪功在美國有這麼大的隊伍。」

舞獅是中國的傳統民俗,法輪功學員也將這種形式帶進遊行,受到民眾歡迎。

觀看遊行民眾 Adam&Ginny:「我很喜歡看舞獅。」

天國樂團,是法輪功學員組成的行進軍樂隊,他們演奏雄壯的樂曲,為中國新年注入無限活力。

記者:「哪個隊伍最喜歡啊?」

觀看遊行民眾王姓小朋友:「記者:哪個隊伍最喜歡啊?吹長號的。」

記者:「還有呢?」

觀看遊行民眾王姓小朋友:「還有打鼓的。

法輪大法腰鼓隊員:「一聽到腰骨的響聲,他們心裡頭就會非常振奮。」

腰纏綠絲帶,身著黃金裝。法輪功學員為法拉盛遊行帶來了最傳統的中國文化。

法輪功學員Alexci Sterhov:「我是法輪大法隊伍的一員,想給大家認識最原始的中國文化。想讓所有華人朋友知道,不要忘卻中國文化,即使大家生活忙碌,也要記得珍惜文化,它是多麼的美好。」

而法輪功在遊行中傳遞的更深層的傳統精神價值,也為民眾稱道。

觀看遊行民眾劉先生:「就一個好!這個真,真善忍(豎大姆指),做人為本,做人的本。」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韓瑞、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