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金猴社區同慶 紐約法拉盛大遊行盛大登場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星期六(2月13號),儘管紐約正在經歷今年冬天最冷的時刻,但是法拉盛慶祝華人新年的大遊行,仍然熱鬧地如期舉行。花車、軍樂隊、舞龍舞獅,不同社團和族裔穿著民族服飾華麗亮相,吸引眾多民眾圍觀。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也親臨現場,向大家祝賀新年。

記者:「我現在所在位置是紐約華人聚集地法拉盛,由華商會舉行的一年一度的新年遊行隆重登場,現在室外體感溫度是零下十度,但絲毫沒有阻擋人們來看遊行的熱情。」

今年的新年遊行,紐約州長庫默親臨現場,和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州眾議員金兌錫、市議員顧雅明、皇后區長卡茲等民選官員一起,與社區亞裔同慶新年。

除了驅邪的天兵天將和顫巍巍的財神,猴年的金猴特別引人注目。

儘管天氣寒冷,法拉盛街頭民眾興致盎然,觀看遊行十分激動。

遊行觀眾:「我今年是第一次看這個花車遊行,很開心,雖然天氣很凍,但是很開心。」
遊行觀眾:「猴年大吉,恭喜大家發財,真棒!真棒!真棒!」
遊行觀眾:「天氣很冷,但是氣氛很熱烈,在他鄉,在美國,那些警官們能為我們一起慶祝中國新年,心裡感到很溫暖。」

紐約109分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Conforti):「遊行很棒,天有點冷,但還是由有很多人出來,慶祝新年,猴年大吉。」

各族裔的遊行方陣,敲鑼打鼓一一走過。其中最壯觀的,要數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隊伍,浩浩蕩蕩行進在遊行中,漂亮的遊行,贏得陣陣喝采,腰鼓聲聲,振奮人心,民眾_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天氣寒冷,但活動主辦方仍希望遊行如期舉行。

紐約法拉盛新年遊行籌委會主席 杜彼得:「我堅持認為,華人同胞的一份心,大家堅持走完這個遊行,再冷都會出來走,結果,天公作美,今天的天氣是比我們想像的好很多,陽光普照。」
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 徐朱留弟:「我們是要讓中國文化,在美國讓大家知道,我們中國人是如何地慶祝我們的新年的,不能讓我們的孩子們,忘記了我們固有的中國文化。」

紐約州長庫默在遊行開始前發表講話,稱華人新年已經不只侷限在亞裔團體中慶祝,而是成為紐約州的公共假期。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看到亞裔在皇后區發展繁榮令人喜悅,他們使紐約成為更好的州,在打造紐約的故事。」

觀看遊行的民眾高興的給大家拜年。

遊行觀眾:「新年快樂!」
遊行觀眾:「Happy New Year!」
紐約州參議員 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祝大家新年快樂!」
紐約州眾議員 李羅莎(Nily Rozic):「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猴年大吉!」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Ron Kim):「祝新唐人觀眾新年快樂!」
紐約市市議員 顧雅明(Peter Koo):「法拉盛會更加繁榮,更加成功,在這裏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新年發大財!」
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 徐朱留弟:「在這裏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闔家歡樂,財源滾滾!」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蘭青、唐誠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